linux 遇到的内核异常问题分析解决汇总

      这些年曾经遇到过一些比较棘手的linux 异常问题,遗憾的是很多时候没有及时更新总结,导致我自己再次遇到的时候也要靠网络搜索相关文章去回忆解决办法,本文会持续更新,逐步完善linux 崩溃异常解决问题办法。

       linux 崩溃异常无非是死锁,空指针,访问非法区域等问题,通常一般的方法,用静态的分析方式可以解决问题,实在比较复杂的情况只能用KGDB的等方式来解决。

   

 为了方便调试和测试代码,内核提供了许多与内核调试相关的配置选项。这些选项大部分都在内核配置编辑器的内核开发(kernel hacking)菜单项中。在内核配置目录树菜单的其他地方也还有一些可配置的调试选项,下面将对他们作一定的介绍。

    Page alloc debugging :CONFIG_DEBUG_PAGEALLOC:

    不使用该选项时,释放的内存页将从内核地址空间中移出。使用该选项后,内核推迟移出内存页的过程,因此能够发现内存泄漏的错误。

    Debug memory allocations :CONFIG_DEBUG_SLAB:

    该打开该选项时,在内核执行内存分配之前将执行多种类型检查,通过这些类型检查可以发现诸如内核过量分配或者未初始化等错误。内核将会在每次分配内存前后 时设置一些警戒值,如果这些值发生了变化那么内核就会知道内存已经被操作过并给出明确的提示,从而使各种隐晦的错误变得容易被跟踪。

    Spinlock debugging :CONFIG_DEBUG_SPINLOCK:

    打开此选项时,内核将能够发现spinlock未初始化及各种其他的错误,能用于排除一些死锁引起的错误。

    Sleep-inside-spinlock checking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内核函数劫持是一种重要的攻击技术,攻击者可以利用它来实现各种恶意行为,例如窃取用户信息、篡改系统数据等。Linux内核函数劫持需要攻击者在系统内核中修改某些函数的指针,使其指向攻击者自己编写的恶意代码,从而实现劫持目的。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Linux内核函数劫持方法: 1. Hooking:Hooking是一种常见的内核函数劫持方法,它通过修改内核模块中的函数指针,将目标函数指向攻击者自己编写的代码。Hooking的主要优点是可以在不修改内核源代码的情况下实现内核函数劫持。 2. System call table hijacking:系统调用表劫持是一种比Hooking更为高级的内核函数劫持方法。它通过修改系统调用表中的函数指针,将目标函数指向攻击者自己编写的代码。这种方法需要攻击者有足够的Linux内核编程技能。 3. Module hijacking:模块劫持是一种通过加载恶意内核模块来实现内核函数劫持的方法。攻击者可以通过模块重定向来修改内核模块中的函数指针。这种方法需要攻击者有足够的Linux内核编程技能。 4. Kprobes:Kprobes是一种Linux内核调试工具,可以用于实现内核函数劫持。攻击者可以使用Kprobes来监视目标函数的调用,并在调用时修改函数指针。这种方法需要攻击者有足够的Linux内核编程技能。 总之,Linux内核函数劫持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攻击技术,攻击者可以通过它来窃取用户信息、篡改系统数据等。为了保护系统安全,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范内核函数劫持攻击,例如使用安全的内核模块、启用SELinux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