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元旦和昨天去岗顶看了一天的手机,有重要的感悟:2012年诺基亚会发生大事了!保守点是最后的挣扎,不保守估计会被收购了!

   元旦和昨天,岗顶的百脑汇以及总统数码港都是非常多人,那些柜台很少有空位。但是我走了一圈,居然发现诺基亚专卖的那里有空位,我就去跑去看,诺基亚那些样板机,那些曾经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小屏幕键盘舒服的手机,没想到现在会无人问津,非常落寞的躺在架子上。我问了销售员,说要看看N8的欧水看看,她说没有,现在诺基亚很少人要的了,不进欧水,又慢,屏幕又小,没什么前途了。
    “那诺基亚新出的Limia800 港行给我看看?”
     我拿出来把玩了一下,感觉不如网上的广告图片好看,windows phone 7 还是和android的用户体验差不少。
     “这个卖的怎么样?”
     “很少人要,游戏少一些,多媒体的性能不如三星,甚至比国产的一些魅族小米差远了。没办法啊......”
      
      左看右看,那些满座的柜台居然都是三星,htc ,摩托的,尤其是三星非常受欢迎。虽然I9100 这些已经出来一段时间,水货的价格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很多人都舍得花钱购买。
      
      哎,没想到诺基亚变得这么落魄!
      
      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找的!我们看看诺基亚都干了什么事情?好像是一个不成熟的项目经理干的冲动事情。
 
      首先是想标新立异,和intel 合作搞meego,但是后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备受看好的meego 之intel、诺基亚联姻居然崩盘了。
      后来,大家都以为诺基亚会低头讨好谷歌的时候,诺基亚居然跑去和在移动互联网同样没落,不懂消费者需求的微软合作,用windows phone 7 系统。
2011 年底诺基亚也推出了几个貌似外观不错的windows phone 7 手机,在欧洲销售的业绩总算及格,但是真的没法和android手机比较了,如今在市场潜力最大的中国,诺基亚不懂怎么回事居然迟迟不出行货,水货也很少问,本人操作了一下,感觉windows phone7 的手机界面简直是土鳖,本来想支持一下诺基亚的,但是实在是没办法忍受那种界面,可玩性很差。
      伟大的微软在在windows phone 7 上表现也一般般,居然不支持双核处理器,所以诺基亚真的是做了一次非常SB的事情,2012 年会发生什么事情呢?首先是诺基亚在全世界开卖windows phone 7 手机,结果是业绩平平,诺基亚的懂事,投资者开始动摇,最后把诺基亚出售,谁敢买这个大象?谁最想在移动互联网一展拳脚?无疑是微软。
     诺基亚因为自尊放弃了android,因为微软给钱讨好就用windows phone 7,实在是非常不明智的事情。微软在移动互联网本身是个失败者,怎么能两个失败者联姻呢?!看看我以前写的文章关于微软在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领域的失败分析吧。


//----------------------------------------------------------------------------------------------------------------------------
// topic:wince 三年之后,忍痛分析微软在移动互联网嵌入式操作系统上不能做大的原因
// 作者:gooogleman
//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gooogleman/article/details/7184638
// 发布日期:2012-01-08
//----------------------------------------------------------------------------------------------------------------------------
     2012 ,诺基亚会陷入更深的泥潭,有被收购的危险,你相信吗?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去看了几次手机销售的场面,我就相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