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Pycharm教程(18)——Pycharm编辑器功能之代码拼写提示

      1、主题

  之前我们已经在Getting Started Guide接触了代码拼写提示这一帮助功能,这里我们将详细的介绍它。

  拼写提示就是以列表的形式给出当前位置下可用的单词(函数名、类名、变量名等)。

  2、启用拼写提示功能

  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可以通过Ctrl+Space快捷键来启动拼写提示功能。

  事实上,拼写提示功能在你输入代码的过程中是默认启动的,当然也包括输入点号之后的域成员提示功能。当你继续输入时,拼写提示列表会缩小范围以匹配你输入的字符。由此可将,拼写提示功能也是相对智能的,会在任意位置匹配当前已输入的字符串以供用户选择:

  当然如果你想关闭拼写提示功能,可以通过Ctrl+Alt+S → Settings → Editor → Code Completion命令打开拼写提示功能对话框,取消Autopopup code completion in (ms)复选框的勾选即可。

  3、如何使用拼写提示列表

  使用鼠标指针或者up/down键在拼写提示列表中选择期望输入的名称:

  这里你可以通过right/left键来调整拼写列表的宽度。

  然后你就需要将选中的名称插入到当前位置,Pycharm提供了两种插入方法:

  (1)按下回车,对应变量会添加到当前光标的位置:

  (2)按下Tap键,选中的名称会替换掉当前光标右侧的字符串:

  4、拼写提示功能更改

  按下Ctrl+Alt+S打开设置对话框,展开Editor节点,单击 Code Completion页:

 

  如你所见,Pycharm允许我们对拼写提示功能做各种各样的更改以满足需求,如果你不清楚某些选项的具体功能,单击Help按钮获取帮助信息。

  更多拼写提示功能相关信息参见this link



转自:http://blog.csdn.net/u013088062/article/details/502595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