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网站?第二步:购买服务器域名

因为我使用的是阿里云,所以就用阿里云来做案例,分享一下搭建网站的实际操作过程,如果你是位新手站长,建议按照我的步骤慢慢来。

一、 购买服务器

首先去阿里云的官方网站,注册账号后登陆,这里建议站长们不要用淘宝的账号,因为服务器安全和购物安全是两件都很重要的事情,在购物的时候阿里会负责安全工作,但是当建站的时候就要面对可能的网络攻击,如果因为建网站而导致购物安全出现问题是不划算的,所以建议另注册一个账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登陆之后在网站首页找到云服务器ECS,之后选购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配置选项,我挑一些重要的说。
最上面的包年包月/按量付费:这个是针对云服务器ECS的收费来说的,也就是说云服务器可以按月买,也可以按小时购买。
地域:理论上来说选择距离自己近的自己访问会快一些,因为购买服务器后会有相应的ip,而国外的ip涉及到可以不备案的问题,但如果大家还是生活在国内的话还是不要觉得备案麻烦,之后我会再说。
实例规格:这个和电脑的cpu是一样的,自然是核数越多内存越大服务器性能越好价格越贵,但是对于一个小网站或者刚刚建立的网站来说1核1GB就足够了,多了就变成了浪费。
公网带宽:这个是针对网络流量的收费来说的,按固定宽带也就是按月付费,按使用流量就是按照小时来付费。
带宽:和上面的公网带宽相呼应,是用来设置最大带宽的,相当于别人访问你网站时最快的流量速度,所以这个设置本身不影响价格,建议最开始设置成1Mbps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公共镜像:建议选择CentOS系统,原因在建站准备说过了,至于版本建议搜一下现在最稳定的最新的是哪个版本,选择这个就好。
系统盘:这个相当于硬盘,因为在选镜像的时候阿里云已经送了系统盘了,如果不做大存储的网站,比如下载类的网站,最开始可以不用购买。
登录密码:和服务器有关的密码都要复杂一些,而且各不相同
购买时长:根据自己需求购买相应的时间

右侧的配置费用:这个费用是在选择配置选项过程中阿里云自动计算好的,如果想更清楚的知道收费标准的话,就在阿里云的 https://help.aliyun.com/ 帮助与文档 网站上搜索 云服务器价格总览,就能找到价格,计算一下就明白自己配置的收费情况了。

二、 购买域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阿里云官网找到域名与网站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里就可以搜索自己想注册的域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后就会看到是否被注册,如果被注册就要换个名字,当然也有专门卖域名的,我当时想注册www.guanpeng.com 结果这个域名被要价7万元,懦弱的我当时就放弃了,如果大家要做个大企业大网站的话,域名还是很重要的,比如老罗的锤子科技公司官网,买了个t.tt的域名。

三、 网站备案

其实在购买云服务器和域名之后,完全可以进行网站的搭建工作了,但是我不得不把网站备案放在正式搭建网站之前,因为网站备案是个需要时间的事情,可能要花个10天20天让备案部门去审核,所以强烈建议在买完服务器和域名之后马上去备案。
至于如何去备案请大家去百度一下“阿里云服务器如何备案”,别人有成型的东西就没必要再描述一遍了。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