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suna_acmer

——Kurisu、红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 4336 Card Collector [概率DP]

In your childhood, do you crazy for collecting the beautiful cards in the snacks? ——每天你吃一包零食,零食中可能会出现一张要收集的卡片,卡片共N张,第I张出现的概率为Pi,ΣPi<=1,保证一包零食中最多只有一张卡片(可能没有),问收集完所有卡片的期望天数。

2015-11-30 21:14:05 615

原创 ZOJ 3582 Back to the Past [概率DP]

Recently poet Mr. po encountered a serious problem, rumor said some of his early poems are written by others. —— 现有一月光宝盒,盒子上两面各有孔N枚,一开始孔都是暗的,每一天每个孔都有等概率P的机会亮起(已亮起的不会再熄灭),当两面亮起的孔各不少于M个,就会回到过去,问你回到过去前所需要的天数的期望。

2015-11-30 20:58:40 557

原创 POJ 2096 Collecting Bugs [概率DP]

Ivan is fond of collecting. —— 给出N,S,表示bug有N类,被包含在S个子系统中,现在来debug,每一天你会发现一个bug,等概率的属于其中一类,以及其中一个子系统,问在所有类和子系统中至少发现一个bug的期望天数。

2015-11-30 20:37:39 610

原创 ZOJ 3329 One Person Game [概率DP]

There is a very simple and interesting one-person game. 给出3个骰子,每个骰子的面数已知,并且对于每个骰子来说每一面出现的概率是相等的,当三个骰子分别为A,B,C时,计数器清0,否则加上三个骰子的点数和,问计数器大于N的期望投掷数。(提取求解项的系数,化解公式)

2015-11-29 18:06:20 408

原创 HDU ACM组队安排 [基础DP+打表]

如果已知集训队队员的数量n,请你帮教练计算出所有可能的组队方案有多少种。原则是每支队伍至少一人,最多三人。

2015-11-29 17:52:33 697

原创 HDU 逆袭指数 [暴力]

这依然是关于高富帅小明曾经的故事——给出一个数N,问因子中最长的连续乘积,例如24,输出2*3*4 (即一个等差序列的乘积,差为1)

2015-11-29 17:42:01 475

原创 ZOJ 3551 Bloodsucker [概率DP]

In 0th day, there are n-1 people and 1 bloodsucker. Every day, two and only two of them meet. 有N个村民,其中1个是吸血鬼,每天都有恰好两个村民互相碰面,如果碰面的是吸血鬼和正常人,则有p的概率让后者变为吸血鬼,问全部村民变成吸血鬼的期望天数。

2015-11-20 17:42:08 438

原创 POJ 3744 Scout YYF I [概率DP]

YYF is a couragous scout. Now he is on a dangerous mission which is to penetrate into the enemy's base. 一条路上每个点标号为1,2,3....,你一开始站在1往正方向出发, 有P的概率走到下一格,(1-P)的概率走到下一格的下一格,现在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地雷,给出N个地雷的坐标,问你不踩地雷走过这条路的概率。

2015-11-20 13:02:04 466

原创 HDU 5236 Article [概率DP]

As the term is going to end, DRD begins to write his final article. 你现在要打n个字符,但是程序随时可能会崩溃。你可以在恰当的时机按下 Ctrl−S键,崩溃后,会从最后一次保存的情况继续开始打字。

2015-11-19 13:37:23 804

原创 HDU 5456 Matches Puzzle Game [数位DP]

As an exciting puzzle game for kids and girlfriends, the Matches Puzzle Game asks the player to find the number of possible equations A−B=C with exactly n (5≤n≤500) matches (or sticks).给出每个数字的火柴拼接数,问用N个火柴棍构恰好造出一个无前导0的A-B=C的方程式的方案数。

2015-11-17 21:24:39 680

原创 HDU 4778 Gems Fight! [博弈+状压DP(记忆化搜索)]

Alice and Bob are playing "Gems Fight!": 给出B个包裹,每个包裹里有一些不同颜色的宝石,Alice和Bob轮流把一个包裹里的宝石扔到一口锅里,当锅里同一种颜色的宝石数>=S,回得到一颗魔法石,如果某个人的回合内制造了一颗魔法石,他可以进行进行下一轮,问两者采取最优策略时,Alice比Bob多几个魔法石。

2015-11-17 13:50:53 742

原创 Gym 100796J Narrow Bus [splay]

模拟一辆车,随时有人会从前门进或者后门进,第I个进来的人编号为I,进来后人们会像一个首尾可进出一样的队列站好,有人要出车辆时,则输出此人两侧中人少的一侧的人的数量,并把这一边的一段数字序列要剪到另一端,这一个过程可以用Splay 实现。

2015-11-16 19:19:57 643

原创 Gym 100796E Permutation Polygon [树状数组]

一个正N边形,每个顶点的标号为1..N,现在给出一些<X,Y>表示两点有一条连线,问在多边形内部有多少个交点。(多个点在同一位置算多个)

2015-11-16 19:14:05 810

原创 CodeForces 316D3 PE Lesson [DP+Math]

N个人站在一条线上传球,每个人传球次数的上限为Ai(值为1或者2),一开始每个人手上的球从左往右标为1..N,每一次传球,即是两个人手上的球互换,问传球后的所有的情况数(即最后产生的1-N的不同排列数)

2015-11-16 18:58:05 784

原创 CodeForces 268D Wall Bars [基础DP]

在高度为N的杆子上,对于每一个高度x(1..N),恰好在四个方向之一有一个横杠,现在有一人其步长为h,即每一步只能在一个方向上继续上爬至多高度差为h的的横杠,问建造一个杆子,能让人至少沿一个方向上爬到(N-h+1)到N高度的方案数。

2015-11-16 13:22:51 673

原创 HihoCoder #1257 (2015-2016 ACM 北京站) Snake Carpet [构造题]

构造出一个H*W的棋盘,放满N条蛇,第i条的蛇的长度为i,宽度为1.同时,除了第一条蛇的奇数长度的蛇,拐点要为正奇数个,除了第二条蛇的偶数长度的蛇,拐点要正偶数个。

2015-11-15 18:47:17 777

原创 HDU 4777 Rabbit Kingdom [离线+树状数组]

给出N个数,以及M个询问区间,需要输出每个区间内与区间内其他数都互质的数的数目(不包括本身)。

2015-11-08 17:43:35 705

原创 HDU 4770 Lights Against Dudely [状压+记忆化搜索]

给出一个N*M的图,‘.‘表示需要照亮的格子,'#'表示不能照亮的格子,你现在有一种灯,能照亮 L 形的房间,即某个房间和它上面的以及右边的房间,其中你有且只有一个特殊的灯,能把 L 形旋转一下,问至少几个灯能把'.'全部照亮,不能的话输出-1。

2015-11-08 17:22:30 404

原创 HDU 4771 Stealing Harry Potter's Precious [BFS]

给出一个N*M图, '.' 表示可以走的位置 ‘@’表示起点,还有一些藏宝地点,问你走遍所有藏宝地点的最短路程和,如果不能拿到所有宝藏,输出-1

2015-11-08 17:17:38 557

原创 CodeForces 131D Subway [tarjan+最短路]

给出一个图,N个点,N条边,保证图连通,且只有一个环,问每个点离环的距离。

2015-11-07 20:11:43 542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G題:Flipping Parentheses [线段树]

给出N个括号,一开始是匹配的,然后M次操作,每次操作会把某个位置Pi的括号换个方向,这样就不合法了,我们需要把它再变得合法,输出一个最左边的需要翻转的括号的位置,每一个操作都是在上一个操作基础上进行的。

2015-11-07 18:15:31 747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F題:There is No Alternative [最小生成树]

N个点,M条边,问最小生成树的必须边的条数和权值和,必须边是去掉后最小生成树会扩大的边。

2015-11-07 18:11:18 852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D題:Space Golf [二分+三分+基础数学]

一个球想从0弹到d,中间有n个木板在Pos i,高度为Height i ,问在至多落下Bn次的情况下(不包括首尾),最小初始速度是多少。

2015-11-07 18:02:00 1020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C題:Shopping [贪心+并查集]

给出N+2个点,每个点的编号为0...N+1,每一对点之间有一条长度为两者编号差的边,问走遍所有点且满足一些约束条件下,从0号点到N+1号点的最短路是多少。约束条件有M个,每一个约束条件给出一个X,Y,表示走X点之前必须先走Y点。(X可能对应多个Y,X<Y)

2015-11-07 17:48:55 1010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B題:Miscalculation [简单模拟]

给出一个等式,一堆数相乘或者相加,问给出的一个答案是否满足先乘后加或者先左后右的运算规则,如果都满足输出U,都不满足输出I,只满足乘法优先输出M,只满足左边优先输出L。

2015-11-07 17:46:43 768

原创 2014-2015 ACM-ICPC, Asia Tokyo Regional Contest A題:Bit String Reordering [bfs]

題意:給出N個0/1,以及M個數Ai,表示目標狀態從左至右每Ai個數是相同的,每次可以交換相鄰兩個0/1,問最少幾步可以達到目標狀態。

2015-11-07 17:35:26 567

原创 CodeForces 492D Vanya and Computer Game [二分]

有N只怪物,每只的血量为Ai,现在有两个人攻击力都为1,Vanya攻速为1秒X下,Vova攻速为每秒Y下,问每只怪物最后是被谁杀死的,如果一起打出最后一下,输出Both。

2015-11-04 14:11:45 485

原创 BZOJ 1082 栅栏 [二分+搜索]

现有M根木棒,要裁成N根,问最多几根能裁。

2015-11-04 09:52:57 426

原创 HDU 5534 (ACM 2015 长春) Partial Tree [基础DP]

给出N个点,让你构造出一棵树,让价值尽量大,价值的计算方式为 Σ f[ Ai ] 其中Ai是每个点的度。

2015-11-03 13:21:26 517

原创 HDU 5514 (ACM 2015 沈阳) Frogs [容斥+记忆化搜索]

N只青蛙,在一个长度为M的环上跳,环上有M个方块,标号分别为0..M-1,面每只青蛙的跳跃的步长是Ai,一开始在0号位置,每次回跳到(当前位置+Ai)%M的地方,问所有青蛙一直跳下去,最后有青蛙跳过的地方的标号累加起来是多少。

2015-11-03 13:06:34 946

原创 HDU 5517 (ACM 2015 沈阳) Triple [树状数组]

给你N个二元组,M个三元组,在二元组与三元组的最后一个数相同时,两者去掉最后一个数,用剩下的三个数拼凑出一个新的三元组<X,Y,Z>,求这些三维坐标的上凸面的点数。

2015-11-02 21:07:30 978

原创 HDU 5536 (ACM 2015 长春) Chip Factory [Trie树]

给出N个数,选出三个下标不同的数,令(Ai+Aj)^Ak最大。

2015-11-01 20:56:18 543

原创 HDU 5531 (ACM 2015 长春) Rebuild [计算几何]

按次序给出N个属于一个凸多边形的点,问你能否在每个点上画一个圆,让相邻点上的圆两两相切(注意相邻!),若可以,输出所有圆的最小面积以及每个圆的半径。

2015-11-01 20:45:26 1140

原创 HDU 5524 Subtrees [想法题/LCA]

给出N个节点的完全二叉树,问此树中所有的Subtree的Size有几种。

2015-11-01 20:38:01 5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