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黑镜”——计算机人脸识别!

安全专家警告说,人脸识别技术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隐私侵犯,因为机器人在你走在街上时默默地监视着你。 有人担心“伪装面部识别”技术可能侵蚀个人匿名。

 

根据IEEE计算机视觉研讨会国际会议的一份新研究论文,人工智能可能很快就能够识别被服装隐藏的面孔。 正如CB Insights报道的那样,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人工智能,在识别用围巾遮盖的面部时,准确率达到67%。

对于隐私组织来说,这项技术的发展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它可以结束所有以前的面部识别系统所带来的限制:如果你遮住脸,就不会被人看见。 即使你看不到他们的脸,人工智能很快就会以你认识朋友或家人的方式猜测你是谁。

研究人员开发的技术通过识别始终可见的14个面部“关键点”来工作。 即使面部被遮盖,这些特征仍然有些明显。

 

通过使用神经网络,人工智能通过查找已经过训练发现的14个特征来设法识别模糊的面部。 它将他们在主题面部的位置与之前用于训练的非伪装面部的位置进行比较。 然后它能够识别关键点在被遮挡时移动的方式。

伪装的面部识别系统可能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通过消除有效伪装自己的能力,他们会使逃避检测变得更加困难。

研究人员设计的系统目前是有限的。它是在小型数据集上进行训练的,当主体背景复杂时,精度会降低。然而,67%的总体成功率表明,当以更大规模运行时,该技术可能更有效。如果使用照片数据库中的所有图像进行训练,AI的效力可能会显着提高。

 

尽管研究人员表示该系统的目的是为了善用,但恶意群体显然有可能恶意使用该技术。由英国和印度学生创建的AI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

开发神经网络模型的关键挑战之一在于选择正确的框架。 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必须从众多选择中选择合适的工具,包括Caffe2,PyTorch,Microsoft Cognitive Toolkit和TensorFlow等等。

 

说到面部识别,谷歌曾经在2017年发布了一款AI硬件纸盒套件,也是旗下AI开源项目(AIY Projects)的作品。Vision Kit 是一套简单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它可以检测几千种常见物体,但也可以对人类的脸部表情进行检测,并显示出情绪,比如微笑、皱眉、愤怒、开心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