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数据库中的标识

今天练手写了一个投票管理系统.

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我数据库中的Votes表的主键是VotdID,我想让他自动产生ID,且递增.刚开始没注意,弄了半天也没弄好.

原来在SQLServer 2005中,主要把数据类型的"标识规范"下面的 "标识增量","标识种子"设置一下就行了.

PS:

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为标识(IDENTITY)列插入值

但有的情况我们需要手动插入标识列的值,例如删除了一些记录后,标识列并不连续,而我们又想把它补齐。我们利用一个开关可以让愿望变成现实:

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Name] ON

在查询分析器里面这样写:

SET IDENTITY_Insert member ON
insert member(id,username) values(1,'admin')
SET IDENTITY_Insert member OFF

使用该方法应该保证标识列没有插入重复数据,要不然会返回错误,插入操作不会进行。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Name] OFF 其实可以省略,因为会话完毕后,这个开关就自动关上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