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注入攻击

原文章:http://www.mhtml5.com/2012/05/4983.html


什么是 JavaScript 注入攻击?

每当接受用户输入的内容并重新显示这些内容时,网站就很容易遭受 JavaScript 注入攻击。让我们研究一个容易遭受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的具体应用程序。假设已经创建了一个客户反馈网站。客户可以访问网站并输入对产品的反馈信息。当客户提交反馈时,反馈信息重新显示在反馈页面上。

客户反馈网站是一个简单的网站。不幸的是,此网站容易遭受 JavaScript 注入攻击。

假设正在将以下文本输入到客户反馈表单中:

<script>alert(“Boo!”)</script>

此文本表示显示警告消息框的 JavaScript 脚本。在某人将此脚本提交到客户反馈表单后,消息 Boo! 会在将来任何人访问客户反馈网站时显示

 

的攻击。您可能还认为别人不会通过 JavaScript 注入攻击搞破坏。

现在,您对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的第一反应也许是不理会。您可能认为 JavaScript 注入攻击不过是一种 无伤大雅

不幸的是,黑客会通过在网站中注入 JavaScript 进行破坏活动。使用 JavaScript 注入攻击可以执行跨站脚本 (XSS) 攻击。在跨站脚本攻击中,可以窃取保密的用户信息并将信息发送到另一个网站。

例 如,黑客可以使用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窃取来自其他用户浏览器的 Cookies 值。如果将敏感信息(如密码、信用卡帐号或社会保险号码)保存在浏览器 Cookies 中,那么黑客可以使用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窃取这些信息。或者,如果用户将敏感信息输入到页面的表单字段中,而页面受到 JavaScript 攻击的危害,那么黑客可以使用注入的 JavaScript 获取表单数据并将其发送到另一个网站。

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JavaScript 注入攻击并保护用户的保密信息。在接下来的两部分中,我们将讨论防止 ASP.NET MVC 应用程序受到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的两种技术。

 

方法 1:视图中的 HTML 编码

 

阻止 JavaScript 注入攻击的一种简单方法是重新在视图中显示数据时,用 HTML 编码任何网站用户输入的数据

如:<%=Html.Encode(feedback.Message)%>

使用 HTML 编码一个字符串的含意是什么呢?使用 HTML 编码字符串时,危险字符如 < 和 > 被替换为 HTML 实体,如 &lt; 和 &gt;。所以,当使用 HTML 编码字符串 <script>alert(“Boo!”)</script> 时,它将转换为 &lt;script&gt;alert(“Boo!”)&lt;/script&gt;。浏览器在解析编码的字符串时不再执行 JavaScript 脚本。而是显示无害的页面

方法 2:写入数据库之前的 HTML 编码

除了在视图中显示数据时使用 HTML 编码数据,还可以在将数据提交到数据库之前使用 HTML 编码数据。第二种方法正是程序清单 4 中 controller 的情况。

如:

public ActionResult Create(string message)
{
// Add feedback
var newFeedback = new Feedback();
newFeedback.Message = Server.HtmlEncode(message);
newFeedback.EntryDate = DateTime.Now;
db.Feedbacks.InsertOnSubmit(newFeedback);
db.SubmitChanges(); 

// Redirect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
}

请注意,Message 的值在提交到数据库之前是在 Create() 操作中经过 HTML 编码的。当在视图中重新显示 Message 时,Message 被 HTML 编码,因而不会执行任何注入到 Message 中的 JavaScript。

总结

通常,人们喜欢使用本教程中讨论的第一种方法,而不喜欢使用第二种方法。第二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在数据库中最终会保留 HTML 编码的数据。换言之,数据库中的数据会包含奇怪的字符。这有什么坏处呢?如果需要用除网页以外的形式显示数据库数据,则将遇到问题。例如,不能轻易在 Windows Forms 应用程序中显示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