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_分析spacemacs如何隐藏掉emacs默认的GUI操作组件

157 篇文章 3 订阅

    Spacemacs配置从设计意图上来看,是为了迎合vim用户,更确切一点是专注于键盘操作的vim用户的。通常,这样的人认为,操作简洁有效即可,如果是专用于鼠标的GUI占用了宝贵的屏幕展示空间的话,最好也得去掉。

    最初学习emacs的时候,对照着教程,我也是把这部分全都去掉了的。切换到了spacemacs的时候,其实倒没有过多关注spacemacs中的相应实现。今天看了下相关的配置文件,正好看到了这部分。

    上面这部分配置在core-spacemacs.el中,从函数名称来看的话,这个功能应该是用于隐藏或者说是“移除”GUI显示的功能。

    这部分多少就有一点点熟悉了,这部分在我最早抄别人的配置使用的时候基本上学到了也做过配置。我自己的配置信息如下:

    这部分在spacemacs中生效的阶段是比较早的,其实从整个spacemacs的联网安装过程也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在emacs刚启动但是插件还没有下载安装好的时候,相应的GUI的部件其实已经没有了。

    再来一个题外话,纯粹是关于lisp或者emacs lisp的。其实,我发现这个spacemacs//removes-gui-elements函数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声明之类的说法。而且,这个函数调用的位置从文件上看是在函数定义之前。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挺有意思!类似的操作,当我用一个空文件进行函数编写测试的时候失败了,这也是令我觉得疑惑的。不过,一旦是函数的定义代码片段执行过一次,相应的执行也就没有问题了。Spacemacs的设计中,会属于这种情况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