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性能测试

如何把rom测试和手机预装APP测试得更好,用户体验、流畅度、功耗、启动时长等指标是中兴努比亚手机产品线最关注的层面。本文将从APP性能维度、性能测试平台等维度全面讲解中兴努比亚APP专项性能测试和监控的案例实践。

一、APP性能维度分析

APP类型众多,根据具体类型划分,性能指标的维度和优先级各不相同。视频类APP归属于娱乐游戏型的APP,因此性能测试维度优先级排序为:流畅度、crash、内存、流量、响应时长、功耗、CPU。

表征不同维度指标的量化单位如图1所示。比如流畅度是FPS(帧率),内存是兆比等等。

图1 不同维度指标的量化单位

因为Android平台底层是由linux系统改良而来,不同维度的指标绝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命令获取不同的指标(具体方法可以考加后面工具)。

在iOS平台上,性能的获取必须使用Xcode里面instruments下的相应组件,不像开源的Android那样灵活,但技术上是可以做到各平台的性能指标获取测试。

二、APP性能测试平台

从2012年后,测试平台化、服务化的思路推广到全国各地。各大公司都开发了不同的性能测试平台,如图2所示。比较有代表性的性能测试平台包括:

●百度的慕斯(又名移动APP测试业务支撑平台(外部名称MTC:http://mtc.baidu.com))&#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