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机器人编程课程学什么

少儿机器人编程课程学什么 学习任何一门学科都有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学习少儿机器人编程不是想象中的不容易,需要少年有最基础的逻辑思维、最基本的学科常识和最简单的动手能力,格物斯坦关心每位热衷于想学好机器人编程的孩子,具体学什么,往下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起少儿编程时,很多家长尤其是 80 后、 90 后家长们,可能对这两者并不知晓太多。实际上,机器人编程属于少儿编程的一个分支。机器人编程主要以面向底层编程为主,竞赛组的孩子会用C++来控制底层操作,控制机器人的行动,从而让机器在场上按照设定的AI进行比赛。目前比赛正在准备中,如果对于想让孩子机器人领域发展的可以留意一下该活动。(因为涉及到高校招生问题,所以家长关注度很高)入门级的孩子用的也是Scratch语言,主要是好玩、直观,属于比较好的上手科目。少儿编程则是根据孩子年龄不同教育不同的东西,scratch、python、c++,机器人足球等等。

少儿机器人课程主要分为:入门,编程,搭建,参加机器人比赛。运用自己丰富的思维来不断的创新自己的作品的这些过程。入门机器人课程是指:让学生了解机器人原理,了解每个零件的作用性,然后通过了解编程是什么,怎么通过编程让机器人完成相对应的动作,最后是搭建机器人,孩子可以带着自己心爱的机器人战车去参加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机器人比赛。这些过程看起来非常的复杂,但是在专业资深的教师们的辅导和细致化的分析中,孩子们都可以轻松的掌握。在少儿机器人学习年龄上,机器人课程在码高是 5 岁以上的孩子都是可以去学的,八岁孩子如果动手能力可以的话,可以挑战一下中级班,初级课程主要是用一些乐高教具搭建一些生活中简单的物体,锻炼一下搭建机器人的思维,后期可以用EV3 、VEX、VEX IQ学习高等机器人的搭建和图形化编程。总的来讲,少儿编程机器人的学习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搭建,一部分是编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搭建过程中,会涉及物理、数学、工程结构上的原理。孩子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绘制设计蓝图,然后才能用零件搭建出自己设计的机器人。这要求孩子具备细致的观察力。其中有一步拼搭得不好,都会影响后面的进程。这对孩子的动手能力有很大的锻炼。在设计机器人的过程中,孩子的思维需要在虚实空间中灵活转换,也会锻炼孩子的抽象思维。

在少儿编程过程中,孩子需要学习如何把大问题不断分割成小问题,思考如何把代码合理的安排在整个程序中,才能让程序流畅的处理输入、演算、直到输出,这对小孩对事物的逻辑分析能力会有极大的帮助与提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凡事看结果是一个弊端,孩子们学习少儿机器人编程是为了什么,并不是为了研发出一个科技成果,而是在搭建编程模型、设计出完善框架,享受这其中的过程。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