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课程教具

​儿童机器人课程给予孩子的除了轻松的课堂,更重要的就是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成功可以让孩子感到满足,是促使孩子愿意继续学习的一种动力,因此,家长朋友在教育上,格物斯坦认为:应该多多鼓励、引导孩子而不是大声的吼他们,吵他们,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而不是失败的失望和否定。要想知道儿童机器人课程怎么样,带着您的孩子去体验一下,您就会有所感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跟机器人学语文:机器人报听写,机器人讲课文,拼读,还可以讲解语文乐园,看图说话及作文,机器人完全可以代替家长。 跟机器人学数学:课本同步教授教养,中国特级教师哦,在家就能享受最好资源,通过举例子,故事,糊口中的点滴学数学,孩子从此爱上学数学。初中阶段,培优补差的神器初中阶段可以说比高中更重要,基本上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成绩都在初中定型。存储了中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全世界经典的有声绘本,1-6岁的孩子可以听遍全世界的好作品。 跟机器人学英语:英语人机对话,英汉互译,和机器人一起学单词,练白话,同步课文,纯正美式英语,跟机器人学英语,孩子们特别大胆勇敢,什么都敢说,从哑巴英语到短短2个月就会流利说。

与成年人更加相信同龄人类相比,儿童并不相信同龄的孩子,而是选择和机器人的错误答案保持一致。具体来说,当儿童进行独立判断的时候,其正确率可以达到87%;但有机器人影响之后,其正确率则下降到了75%,而且下降的这一部分儿童中有74%的人是和机器人的答案保持一致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数据可能并不能真正地反映机器人对孩子的真实影响,因为很可能孩子们会因为好奇或其他因素而做出选择。但从中我们可以窥见的是:儿童很可能表现出对机器人意见的顺从性。这种对机器人的顺从如果养成习惯,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孩子与家人的交流、对他人意见的倾听能力,从而影响孩子的社交。而且更加专注于依赖机器人的判断,也会导致缺乏独立的判断能力。这显然是一个应该给予特别关注的问题。

而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对儿童来说意味着更好的社交能力培养,也伴随着可能来临的风险。人工智能具备学习的能力,由于黑箱问题,它在很多情况下会产生人类所不能理解或无法预料的事情。比如涉及的歧视问题、莫名其妙的“机器人语言”等。如果由此而对儿童的世界观产生影响,对其未来的社交也毫无疑问会产生阻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上所述,为了应对这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建立起一个国家层面的统一的儿童社交机器人标准或许就显得非常必要了。毕竟儿童教育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关于儿童心理的研究也一直都未停止。但面向儿童的以教育和陪护为主的机器人的兴起也就两三年,目前主要以商家打造各自的卖点为主要拉动,也很难保证其主打技术的科学合理性。从国家的层面做出统一的管理规范,包括材料使用、机器人能力测验、不可控风险等,都要考虑纳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