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性哈希算法在分布式场景中的应用

文章概要

本文将会从实际应用场景出发,介绍一致性哈希算法(Consistent Hashing)及其在分布式系统中的应用。首先本文会描述一个在日常开发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场景,借此介绍一致性哈希算法以及这个算法如何解决此问题;接下来会对这个算法进行相对详细的描述,并讨论一些如虚拟节点等与此算法应用相关的话题。

分布式缓存
假设我们有一个网站,最近发现随着流量增加,服务器压力越来越大,之前直接读写数据库的方式不太给力了,于是我们想引入Memcached作为缓存机制。现在我们一共有三台机器可以作为Memcached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Y1OTU1NQ%3D%3D&mid=2247485197&idx=1&sn=14a82f7aa3cfe81923340cfdda8d4de6&chksm=96cd4741a1bace5727ec978584c546d4de3ee7503844c98e0df8e7e33003d20de90c510ced67&mpshare=1&scene=23&srcid=%23rd

服务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