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AR电子书创新系统实训第三周(2)

诶本来在上一篇里说好这篇放一个H5小页面来着。但是因为要跟纸媒部分配合,所以先用AE做了一段片子,H5要往后推一推 〒▽〒
这次首先尝试了一个水墨风的景点展示。比较关键的几点有泼墨的蒙版、转场、调色。

  1. 泼墨蒙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种效果就是一层层叠加的蒙版,蒙版形状就是带有alpha通道的图片或者视频,这里我用的视频。
    首先在PS里做出几种水墨的图案来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为要有水墨泼出来晕染开的效果,所以每一张都做好了处理,直接在AE里导入。
    使用亮度遮罩,可以做出想要的效果。Trkmark选择亮度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做的水墨蒙版都是黑白的,没有颜色,我们可以通过效果和预设里面的色调控制器调整颜色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将黑色映射到桑葚红,在预览里就加了一层暗红的色调
最后的整体效果是通过很多个水墨蒙版拼合而成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不同的INK遮罩了同一张IMG,出现的时间有前有后,就形成了整个画面。
2. 转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场的效果做的比较简单,下一张风景图也是通过泼墨的效果做出来的,跟上面的操作差不多。注意调一下透明度和时间就好。
3. 滤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张截图上可以看出来有明显的一层像夕阳余晖的淡淡落霞颜色,动态效果就是扫过去一层光的样子。这个是添加了一层合成。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个完整的宣传视频少不了恰当的配字。这个宣传片做的是三孔,文字部分打算从负责纸媒的王鑫同学那里借鉴。
这里写图片描述
好啦这一篇就写到这里啦,AE做起来还是挺麻烦的,不像PS,没法把好几层合到一个组里,这么多图层看的眼晕ORZ。下周我会把济宁古八景尝试用H5小页面做出来,需要准备的也挺多的。那我们下周见啦(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