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 auto 和decltype

2014年7月8日
【原】C++ 11 auto & decltype - 胡健 - 博客园
  C++ 11中引入的auto主要有两种用途:自动类型推断和返回值占位。auto在C++ 98中的标识临时变量的语义,由于使用极少且多余,在C++ 11中已被删除。
   auto自动类型推断,用于从初始化表达式中推断出变量的数据类型。通过auto的自动类型推断,可以大大简化我们的编程工作。下面是一些使用auto的例子。
 auto a;                 //  错误,没有初始化表达式,无法推断出a 的类型
 auto int a = 10;        //  错误,auto 临时变量的语义在C++ 11 中已不存在
 auto a = 10;
 auto c = 'A';
 auto s("hello");
 vector<int> vctTemp;
 auto it = vctTemp.begin();
 auto ptr = [](){ cout << "hello world" << endl; };
      另外,在使用模板技术时,如果某个变量的类型依赖于模板参数,不使用auto将很难确定变量的类型(使用auto后,将由编译器自动进行确定)。下面是一个具体的例子。
template <class T, class U>
void Multiply(T t, U u)
{
 auto v = t*u;
}
      auto返回值占位,主要与decltype配合使用,用于返回值类型后置时的占位。
template <class T, class U>
 auto Multiply(T t, U u)­>decltype(t*u)
{
 typedef decltype(t*u) NewType;
 NewType *pResult = new NewType(t*u);
 return *pResult;
}
      至于为什么需要将返回值类型后置,这里简单说明一下。如果没有后置,则函数声明为decltype(t*u) Multiply(T t, U u),但此时模板参数t和u还未声明,编译无法通
过。另外,如果非要使用返回值类型前置的形式,也可以将函数声明为decltype((*(T *)0)*(*(U *)0)) Multiply(T t, U u),但这种形式比较晦涩难懂,因此不推荐采用。

原文:http://www.cnblogs.com/hujian/archive/2012/02/15/235205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