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 Compact Framework开发Windows Mobile程序,不能触发OnKeyPress/OnKeyDown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在.Net CF WinForm应用中,制作OwnerDraw控件,控件类从Control继承。

为了捕获键盘按键消息,重载了OnKeyPress方法: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KeyPress(KeyPressEventArgs e)
    {
    }

但是运行发现,该方法并未被触发,尝试其他方法重载,OnKeyDown/OnKeyUp,都一样无效。

查看了MSDN上How to: Create an Owner-Drawn List Box例子(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229679(VS.80).aspx)后,

发现必须重载OnClick方法,然后在里面设置Control的焦点: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Click(EventArgs e)
    {
        this.Focus();
        base.OnClick(e);
    }
       
       
否则控件没有焦点,就不能接收到OnKeyDown等消息。

另外,由于.NET CF并不支持控件的OwnerDraw机制,想要像Windows及Full Framework平台一样从某个控件的基础上搞自绘控件,目前是不可能的。

实验证明即使重载基类的OnPaint消息也是不能被触发的。所以要想自定义控件只能派生自System.Windows.Forms.Control,然后实现所有事件控制及绘制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