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鬼马行天的博客

知不足者,方知路远,知路远者,必勤慎独行。

  • 博客(8)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ML中ChartView使用legend的问题(Qt 5.10.1版本)

  在使用ChartView的时候,按照官方的文档,使用text editor进行编辑时,有如下代码:ChartView {legend.visible: false}  此时会报错:““legend does not have members(M17)””,但是运行时却没有受影响,只是此时Form Editor下由于这个报错已经无法正常显示我们的界面预览,所以很影响使用。  后面...

2018-07-30 16:42:46 2661

翻译 QML与C++混合编程(三)在C++中定义QML类型

在C++中定义QML类型

2018-07-19 15:42:33 1062

翻译 QML与C++混合编程(二):QML获得C++类中的属性

QML获得C++类中的属性  QML可以轻松地用C++中定义的功能进行扩展。由于QML引擎和Qt元对象系统的紧密结合,QML可以获取任意QObject派生类中的功能,这使得QML可以通过一些小的改动直接获得C++中的数据和方法。  QML引擎可以通过元对象系统对QObject实例对象进行内省,这意味着QML可以获取一个QObject派生类中的属性、方法(为公有槽或者标记为Q_INVOKAB...

2018-07-18 16:37:47 3201 5

翻译 QML与C++混合编程(一)

该系列文章主要参考官方文档:英文文档概述  QML可以轻松地通过C++代码进行扩展,一方面,QML模块中的类允许C++对QML对象进行加载和操作,另一方面,由于原生QML引擎和Qt元对象系统的集成,QML可以直接调用C++的功能。这使得开发者可以同时使用QML、JavaScript和C++进行混合应用的开发。  QML和C++的集成有以下几个好处:将界面和后台逻辑分离,界面通...

2018-07-17 17:23:12 931

原创 面向对象编程学习笔记(持续更新...)

OO设计原则: (1)SRP:The single responsibility principle单一职责 只能让一个类有且仅有一个职责; (2)DRY:Don’t repeat yourself principle 通过抽取公共部分放置在一个地方避免代码重复; (3)OCP:Open-Close Principle开闭原则 类应该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 (4)LSP:The L...

2018-07-10 17:34:39 178

原创 关于Qt的.pro文件的编写

  刚开始学习Qt的时候,出现一些编译错误后,很多论坛上都教大家用一下qmake试试,当时觉得很不理解,但由于初学,也没有深究,只是觉得好神奇,因为很多时候确实是用一下qmake就好了,直到前段时间,因为一个项目,要用到很多的第三方库,接触到了.pro文件的编写,也对qmake有了一定的认识,关于qmake,官方这里讲的很详细了,大家可以参考学习一下。大多数时候在Qt里编写程序时是不需要自己去改....

2018-07-06 21:31:18 369

原创 使用osgQt::QWidgetImage将Qt界面集成到OSG三维场景中

写在前面  最近在做三维gis数据显示相关的内容,开发使用的是OSG和OSGEarth,因为osg本身对界面显示这块比较弱,不能在三维场景中呈现较好的二维界面效果,所以我想的是将Qt下开发的界面集成到OSG中,王锐老师的《OpenSceneGraph3 cookbook》中有一节是专门讲这个的,算是个引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先读一读这一节的内容。在实现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问题,网上相关的资料又比较...

2018-07-06 12:07:43 2078 1

原创 关于学习Python的协程以及生成器的一点理解

从廖大的教程说起  看廖大的教程学习Python的时候,学到协程这里[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4316089557264a6b348958f449949df42a6d3a2e542c000/001432090171191d05dae6e129940518d1d6cf6eeaaa969000],被yield卡了很久,想明白之后,写下这篇博客,记录一...

2018-07-05 22:57:56 354

怪兽FBX模型.zip

用于测试的FBX模型

2021-02-07

Linux c++ UDP接收结构体数据实例.rar

一个简单的C++ UDP接收结构体数据的例子,包含大小端转换说明,博客https://blog.csdn.net/guimaxingtian/article/details/100030614中的最终代码

2019-08-23

Qt调用海康SDK实现摄像头视频播放

默认的例程中不含Qt的例子,所以自己写了一个在Qt下调用海康SDK接口实现网络摄像头视频播放的例程。

2018-06-26

基于Qt的时间轴编辑器

基于Qt的时间轴编辑器,从网上看到的,觉得很好,分享出来,可以参考一下里面的时间轴自绘

2018-05-25

QT 图片三维立体滑动效果

qt实现的pictureflow, 可以实现一类似手机上的滑动效果的功能,支持投影及三维旋转。在此基础上做了修改,可以实现背景透明,效果很酷炫。

2018-05-24

QT下使用的Protobuf(Protocol Buffer)动态链接库

由于默认的ProtocolBuf在windows下生成的是静态链接库,在官方下载的动态编译的QT下无法使用,所以自己编译了动态链接库的版本。

2018-05-16

基于QT和windows api实现的远程桌面控制(包括客户端和服务端)

基于QT和windows api实现的远程桌面控制(包括客户端和服务端),使用vlc-qt进行屏幕画面数据的传输和显示

2018-05-11

live555编译工程完整版

live555是一个为流媒体提供解决方案的跨平台的C++开源项目,它实现了对标准流媒体传输是一个为流媒体提供解决方案的跨平台的C++开源项目。这里提供了编译最新的live555的完整版工程。

2018-05-08

C++标准程序库 The C++ Standard Library(侯捷译)

STL是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的简称,中文名标准模板库,惠普实验室开发的一系列软件的统称。本资源是对C++ STL的介绍。

2018-04-18

QT下多线程 UDP socket示例

使用QT写的一个UDP服务器的小例子,使用定时器进行触发发送信号,独立线程运行,不会影响主界面的正常运行。

2018-04-18

第12章Qt5多线程

Qt是诺基亚公司的C++可视化开发平台,目前最新版本为Qt 5。本书以Qt 5作为平台,每个章节在简单介绍开发环境的基础上,用一个小实例,介绍Qt 5应用程序开发各个方面,然后系统介绍Qt 5应用程序的开发技术,一般均通过实例介绍和讲解内容。最后通过三个大实例,系统介绍Qt 5综合应用开发。光盘中包含本书教学课件和书中所有实例源代码及其相关文件。通过学习本书,结合实例上机练习,一般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掌握Qt 5应用技术。本书既可作为Qt 5的学习和参考用书,也可作为大学教材或Qt 5培训用书。

2018-04-12

openscenegraph3.2示例

openscenegraph3.2的示例代码,很好的学习资料 OpenSceneGraph是一个开源的三维引擎,被广泛的应用在可视化仿真、游戏、虚拟现实、科学计算、三维重建、地理信息、太空探索、石油矿产等领域。OSG采用标准C++和OpenGL编写而成,可运行在所有的Windows平台、OSX、GNU/Linux、IRIX、Solaris、HP-Ux、AIX、Android和FreeBSD 操作系统。OSG在各个行业均有着丰富的扩展,能够与使用OpenGL书写的引擎无缝的结合,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图形渲染技术,让每个用户都能站在巨人的肩上。

2018-04-12

高级C++编程英文原版

很好的c++编程书籍,英文原版,讲解很透彻 This book is a practical, code-intensive guide to designing and building C++ applications, fully updated for the C++14 release. The lessons emphasize good programming style, and how to think in C++ to design effective solutions that maximize the language’s capabilities. Drill down into the language to understand the more complex elements of the feature set, and learn the tricks and techniques that steer you away from common pitfalls. The new C++14 information is highlighted for quick reference, helping you get up to speed on the major changes that impact application building.

2018-04-10

qt用户界面设计

qt的界面设计相关,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是指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计算机操作用户界面对比:早期的操作系统,如DOS,CUI(Command line User Interface)命令行模式的人机接口 组成部分:桌面、视窗、菜单、按钮、图标等 Qt是跨平台的C++应用程序和UI开发的框架 Qt4有超过500个类和9000多个函数,使用Qt可以迅速开发出期望的应用程序

2018-03-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