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分析《你好,李焕英》“斐妈”爆红的真相

作者 :俊欣

来源:数据分析与篮球

《你好,李焕英》成为了春节档最热门最火爆的电影之一。截止目前,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的数据显示,该影片的票房已经突破了43亿;在抖音搜索上,因为其“好哭”而冲上了热榜;豆瓣的评分也稳定在了8.1的高分,今天小编就来分析分析,《你好,李焕英》的爆红其中的秘密有哪些。

从评分的分布来看,4颗星和5颗星的评分占到了绝大多数,总计有77.1%,可见观众朋友们对该影片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小编另外也抓取了观众朋友们的评论,

将爬下来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与整合,

计算相应的演员被提及的次数,

并进行可视化的分析,

从结果来看,贾玲以及演员张小斐被影迷朋友们广泛的议论,

下面我们对发了评论的影迷朋友们的地域信息进行归总,发现,来自北京、上海的影迷朋友居多,其次便是广州、深圳等地,说明来自上述地域的影迷朋友有着写观影后评论的习惯,当然春节期间大家纷纷走进影院观影所引发的“报复性”观影,也是该影片高票房的重要原因。

而这些影迷朋友们的他们大多数是在2019年加入的,而其次就是2021年和2020年刚加入的新用户,可见豆瓣在新用户增长上面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接下来小编便是评论的词云图的绘制,既然贾玲和张小斐被影迷朋友们广泛的议论,那就看看到底谈论了关于她们两的什么。

其中提到【张小斐】的,【感动、遗憾、煽情、搞笑】等词语出现的频率较高,其中提到【贾玲】的有【妈妈、幸福、遗憾、真实】等高频率的词汇。

《你好,李焕英》之所以能成为春节档的口碑冠军,最重要的在于“真挚”两字,就如开场不久的旁白:

“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自己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反正打我有记忆起,我妈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样子”

的确,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母亲的衰老的速度就有了那么一丢丢的加快,转眼间发现妈妈已经两鬓斑白了,也发现自己也不再年轻,每每想到父母陪在自己身边的日子似乎已经不那么长了的时候,就希望他们能够一直的保持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这样子就能在我们身边陪伴很长很长的时间。当然我们作为孩子的需要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我想对于父母来说,他们很多时候希望的并不是我们在外面赚很多很多钱,也是平平安安、身体健康,空的时候能够回家看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