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转MYSQL,gb2312转utf-8

 

 

使用软件:MySQLMigrationTool

前提要安装JRE...才会出现下面的界面.

运行软件后,点NEXT进入以下界面:

004-01

选择MS SQL SERVER,按提示填写,Connection String为:

jdbc:jtds:sqlserver://IP地址:端口(默认1433)/数据库名;user=用户名;password=密码;charset=gb2312;domain=

下一步为MySQL的信息,Connection String为:

jdbc:mysql://IP地址:端口(默认3306)/?user=用户名&password=密码&useServerPrepStmts=false&
characterEncoding=UTF-8

之后一路按提示进行。到此界面选择要忽略的表。

004-02

继续NEXT,如图所示进入此界面,此处设定字符编码,非常关键。

004-03

如图所示,Migration of type MSSQL Schema处选择Mutilanguage,Migration of type MSSQLTable处选择Data consistency / multilanguage。

接下来一路NEXT即可搞定。

以下是我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

提示数据过大,无法导入。修改my.cnf文件的max_allowed_packet = 100M以上。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my.cnf有可能显示不出来,需要用编辑器直接输入地址:盘符://目录/mysql/bin/my.cnf打开。

“there can be only one TIMESTAMP column with CURRENT_TIMESTAMP in DEFAULT or ON UPDATE clause”,MSSQL一个表中有两个以上的日期时间字段使用了getdate()取默认值,去掉即可。

“BLOB/TEXT column '表名' can't have a default value”,此字段不允许使用默认值,去掉即可。

“The maximum row size for the used table type, not counting BLOBs, is 65535. You have to change some columns to TEXT or BLOBs”,此表字段占用空间太大,适当减少其字段数量或长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