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to SQL

目标

数据库上下文DateContext

Table<T>泛型接口

EntitySet<T>

EntityRef<T>

ISingleResult<T>泛型接口


LINQto SQL概述

LINQto SQL是LINQ中最重要的一个组件,为.NET Framewprk 3.5所支持,它可以为关系数据库提供一个关系模型,并在该对象模型基础上实现对数据的查询、添加、修改、删除等功能,即LINQ to SQL提供了用于将关系数据库作为对象管理的运行时基础结构。

LINQto SQL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为SQL Server数据库创建一个对象模型(由基本.NET框架的类组成),并将该对象模型映射到SQL Server数据库中相应的对象(如表、列、外键、存储过程、函数等)。


1. 实体类和数据库表

实体类和.NETFramewprk中的其他类比较相似。实体类使用TableAttribute属性来描述其与数据库中表的关联关系。

2. 属性或(字段)和数据库表中的列

如果一个实体类映射到数据库中的表,那么它的属性或字段可以被影射到数据库表中的列。它们之间的映射关系使用ColumnAttibute属性表示。

3. 关联和数据库外键关系

在LINQ to SQL中,LinaDB数据库中的外键关联通过AssociationAttribute属性表示。

数据上下文件

DataContext又称为数据库上下文,它为LINQ toSQL提供操作数据库的入口。如果使用LINQ to SQL操作数据库,则首先需要为该数据库创建一个继承DataContext类的自定义的数据上下文类,并在该类中定义表,以及操作数据的方法等。

DataContext概述

DataContext类是一个LINQ to SQL类,它充当SQL Server数据库与映射到该数据库的LINQ to SQL实体之间的管道,它包含用于连接数据库以及操作数据库数据的连接字符串信息和方法。

DataContext类包括多个属性,如连接属性Connection、事务属性Transaction等。

 if (!IsPostBack)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