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个性化用户配置

个性化用户配置

目标

<Profile>配置节

注册用户的个性化配置

匿名用户的个性化配置


个性化用户配置概述

实现处理用户配置信息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数据库存储的信息,还有一种是使用Session、Application对象。提供的个性化用户配置功能可以实现将配置信息与某个用户关联,并采用持久化方式存储到ASPNETDB数据库中,这些工作都是自动完成的。保证个性化用户配置文件的简单性、实用性,提供了可以从应用程序中的任何位置访问多种强类型API,方便存储、显示和管理用户配置信息。


<Profile>配置节

使用个性化用户配置功能的第一个步骤是对应用程序Web.config文件进行配置,以启动和定义为用户存储和追踪的配置信息。都保存在<Profile>配置节中。设置<Profile>配置节时,要对其中的三个部分进行配置:一是<Profile>自身属性设置;二是<Profile>配置节的子节<properties>属性设置;三是<Profile>配置节的子节点<properties>属性设置。如下图:

<Profile>配置节中的部分代码:先是Web.config中的代码,之后是运行ASP.NET配置,创建一个新用户,然后就是添加新项,添加三个新建项(Login.aspx、GetProfile.aspx、AddProfile.aspx)创建完成之后就是添加代码以及设置页面。

Web.config页面:

Login.aspx页面:

AddProfile.aspx页面以及后台代码:


GetProfile.aspx页面后台代码:

Default.aspx页面:


最后在Web.config页面中输入:

之后运行结果如下(输入账户和密码,点击登录,登录之后出现图(2),点击设置个性化会出现图(3),输入昵称选择生日点击设置个性化,出现图(4),返回到图(2)界面,点击获取个性化,出现图(5),图(4)设置的昵称与图(5)获取个性化是一致的):

(1)(2)

(3)(4)(5)


这是都必须在网站中运行才可以。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应用程序,选择“新建”——“网站”(如图示(1)),注意Web位置必须是“文件系统”,存储位置放在桌面,点击“浏览”,弹出图(2),选择“桌面”,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中输入“\WebSite1”。

(1)

(2)

添加新项的图片如下(右键点击图(2),选择“添加新项”,弹出图(1),然后创建上面所说的三个页面):

(1)(2)


匿名个性化

匿名个性化和<Profile>配置节大致相同,匿名个性化是在<Profile>配置节的基础上设置的,以下如图显示(图(1)是在<Profile>配置节中的Default.aspx页面更改,图(2)是在<Profile>配置节中Web.config页面内添加,图(3)是在<Profile>配置节的AddProfile.aspx页面后台代码内添加的):

(1)     

(2)       

(3)

之后的运行结果与<Profile>配置节的大致相同,因在<Profile>配置节中的Default.aspx页面更改中更改了数据,所以在这方面会有些出入(如图示),登录之后会出现登录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