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7.X为什么移除类型(type)

什么是类型(type)?

从Elasticsearch的第一个发布版本以来,每一个文档都被存储在一个单独的索引里,并被赋予了一个type,一个映射类型代表着一个被索引的文档或实体的类型,例如,一个twitter索引可能有一个user类型和tweet类型。

每种映射类型都有他自己的字段,所以user类型可能有一个full_name字段,一个user_name字段和一个email字段,而一个tweet类型可能有一个content字段,一个tweet_at字段,和user类型一样一个user_name字段。

每一个文档类型都有一个_type元字段来存储type名称,并且根据URL里指定的类型名称,查询(搜索)被限定在一个或多个类型(type)里:

GET twitter/user,tweet/_search
{
  "query": {
    "match": {
      "user_name": "kimchy"
    }
  }
}

_type字段用来和文档的_id字段联合生成_uid字段,所以有着相同_id的不同类型的文档可以存在同一个索引里。类型也用来建立文档间的父子关系,所以question类型的文档可能是anser类型文档的父文档。

为什么类型被移除了?

起初,我们说"索引"和关系数据库的“库”是相似的,“类型”和“表”是对等的。
这是一个不正确的对比,导致了不正确的假设。在关系型数据库里,"表"是相互独立的,一个“表”里的列和另外一个“表”的同名列没有关系,互不影响。但在类型里字段不是这样的。

在一个Elasticsearch索引里,所有不同类型的同名字段内部使用的是同一个lucene字段存储。也就是说,上面例子中,user类型的user_name字段和tweet类型的user_name字段是存储在一个字段里的,两个类型里的user_name必须有一样的字段定义。

这可能导致一些问题,例如你希望同一个索引中"deleted"字段在一个类型里是存储日期值,在另外一个类型里存储布尔值。

最后,在同一个索引中,存储仅有小部分字段相同或者全部字段都不相同的文档,会导致数据稀疏,影响Lucene有效压缩数据的能力。

因为这些原因,我们决定从Elasticsearch中移除类型的概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