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解调器以及ADSL拨号上网

调制解调器,英文名称为:modem,因此又称为“猫”.调制解调器,是一种计算机硬件,它能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翻译成可沿普通电话线传送的脉冲信号,而这些脉冲信号又可被线路另一端的另一个调制解调器接收,并译成计算机可懂的语言。这一简单过程完成了两台计计算机间的通信。

调制解调器根据形态和安装方式分为四种,分别是:外置式调制解调器、内置式调制解调器、PCMCIA插卡式调制解调器、机架式调制解调器

外置式调制解调器:通过串口线在电脑外连接,操作方便,而且上面的指示灯能够显示是否正常工作,缺点是此种连接方式需要额外的电源和线缆

内置式调制解调器:直接插到主机的卡槽中,不需要额外的电源和电线,相对于外置式更便宜,缺点是操作麻烦,需要拆开主机箱进行操作

PCMCIA插卡式调制解调器:常用于笔记本电脑,灵活

机架式调制解调器:将一组调制解调器聚集成一个机架,统一供电,集中管理,常用于机房等大型网络地点

Modem的传输协议包括调制协议、差错控制协议、数据压缩协议和文件传输协议。

差错控制协议:因为电话信号、连接材质等一些原因,可能在传输信息的时候造成数据传输的差错,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提高数据传输的准确率,提出了差错控制协议,现在流行的差错控制协议是MNP4和V4.2。MNP4是当前流行的差错控制协议之一。而v4.2是对MNP4的一种改善和提高,v4.2中包含了MNP4和LAP-M两种控制算法,因此一个使用v4.2控制协议的调制解调器可以和一个使用MNP4控制协议的调制解调器建立无差错控制连接,相反则不能。

数据压缩协议:为了提高数据的传输量,缩短传输时间,现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