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核心LibVLC从源码下载、工程建立、实际使用一篇通

一、VLC和LibVLC关系
  VLC属于Video LAN开源项目组织中的一款全开源的流媒体服务器和多媒体播放器。作为流媒体服务器,VLC跨平台,支持多操作系统和计算机体系结构;作为多媒体播放器,VLC可以播放多种格式的媒体文件。主要包有:WMV、ASF、MPG、MP、AVI、H.264等多种常见媒体格式。
   LibVLC是VLC的核心部分。它是一个提供接口的库,比如给VLC提供些功能接口:流的接入,音频和视频输出,插件管理,线程系统。所有的LibVLC源码位于src\及其子目录。
   那么两者具体是什么关系呢?客官请不要急,这里有图。

 
        libvlc在vlc软件架构中的位置
总体来说,LibVLC和VLC是基础核心与扩展应用的关系,关于VLC的所有应用都是基于LibVLC提供的API接口而写,VLC播放器的新添加的组建也要封装成LibVLC提供的接口形式不然无法供上层APP调用。
二、下载LibVLC源码、编译、安装
1、在官方网站 https://wiki.videolan.org/LibVLC/ 有下载编译说明(建议读者凡是使用第三方库、源码、文档一定要去官网查找资料,博客,Google、度娘只能作为参考)
2、Android版本的编译、安装doc https://bitbucket.org/edwardcw/libvlc-andro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