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中控制事务带来的问题

   最近碰到一个诡异的问题,功能完成,结果又部分表内容更新,部分表内容没有更新,程序也没有报错。

   简单说下架构,spring + hibernate + mybatits + oracle, 中间件是weblogic 。前端页面 --> facade --> appservice --> mybatits,  模块之间的调用通过SOA,事务加在facade层,appsercie层写业务。

   一个功能需要更新若干张表,不同模块的表,逻辑大致如下:

   update A模块的 a1表,a2表

   delete B模块的 b1表,b2表,b3b4表,b5

   update C模块的 c1表

   .......

   这个功能在模块A中操作,操作B、C模块是通过SOA,结果是A、B模块的表没有更新,操作模块C及以下的都成功了。操作这些表的方法在facade中,理论上,这些操作都是在一个事务中,这些事务的提交,回滚都是weblogic容器控制。

   做了很多尝试,在数据库中v$sql找update A的sql是否有执行,发现执行了,把hibernate show_sql功能打开,确认sql已经执行。

   只有一行行代码走查了,发现更新模块B的代码由于删除较复杂,用存储过程写的,存储过程有捕获异常,异常处理是rollback,一切都明了了,就是这个rollback产生的问题。在一个事务中,由于存储过程删除报错,异常没有抛出,而是rollback,回滚了之前的操作,所以出现部分没有更新,部分有更新。

   结论:如果功能有java代码和存储过程,那事务就全部交给java处理,如果部分事务交给存储过程处理,那就会出现上述问题。那存储过程能不能控制事务,能,当用oracle job调用存储时就可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