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sqlplus默认提示符

Oracle sqlplus提示符修改为如下,可以提醒你所在的用户模式,减少误操作。

SQL> set sqlprompt "_user'@'_connect_identifier> "

SQL> conn / as sysba;

已连接。

提示符变为SYS@orcl>

SYS@orcl> connect scott/oracle;

已连接。

提示符变为SCOTT@orcl>

或者编辑ORACLE_HOME/sqlplus/admin目录下的glogin.sql文件最后加如下一行,就可以为所有SQL*Plus会话自动设置SQL提示符.

set sqlprompt _user'@'_connect_identifier>


在执行SQLPLUS之前,设置环境变量SQLPATH

另外简单说明一下SQLPLUS查找在执行@XXX.sql等脚本文件时的顺序:
1)先在当前路径下查找,如果找到则运行,运行后停止查找。
2)如果没找到,再查找是否设置了SQLPATH环境变量,如果已经设置了该环境变量,就在该变量所对应的路径下查找,如果找到则运行,运行后停止查找。
3)如果没有找到也会停止查找,不会再继续查找。
4)如果没有设置SQLPATH环境变量同样停止查找,不会再继续查找。

-----------------------------------------------
■在D:\mytest目录下建立测试脚本文件1.sql
1.sql内容: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设置sqlpath,执行1.sql
C:\>set sqlpath=D:\mytest\

C:\>sqlplus scott/tiger

SQL*Plus: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on 水 11月 2 12:40:49 2011
Copyright (c) 1982,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Oracle Database 10g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OLAP and Data Mining options
に接続されました。
SQL> @1.sql

SYSDATE
--------
11-11-02

SQL>
-----------------------------------------------

以上。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