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工具Wireshark报错“the capture session could not be initiated on interface”

本文 Github/javamap 已收录,有Java程序员进阶技术知识地图以及我的系列文章,欢迎大家Star。

mac装了Wireshark,一直以来使用都没有遇到问题,电脑系统升级后再次使用时,无论选择有线还是无线网卡,均抓包失败,弹出提示“the capture session could not be initiated on interface”。

接下来需要执行的是给网卡权限,允许对网卡进行操作,在终端中输入命令如下:

sudo chmod 777 /dev/bpf*

根据提示输入自己的电脑密码,完成权限给予动作,再打开Wireshark,并选择抓包有线或无线网卡,则操作成功,不再有上述提示。

 

-- END --

日常求赞:你好技术人,先赞后看养成习惯,你的赞是我前进道路上的动力,对我非常重要。

加油技术人!

简介: 博主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是一个对技术有追求,对生活有激情的程序员。几年间浪迹于多个一线互联网大厂,具有多年开发实战经验。

微信搜索公众号【爱笑的架构师】,我有技术和故事,等你来。

文章持续更新,在 Github/javamap 中可以看到我归档的系列文章,有面试经验和技术干货,欢迎Star。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