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离开当前体制的能力

2017年是我的元年,离开了体制内,而立之年,从一个并不高的起点开始,闯荡互联网行业,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被人看不开,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一、以梦想为驱动,你永远不算太老

回首当年,进入体制非我所愿。诚然,作为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反悔,只能去面对。这些年,经历过孤独、经历过无助、经历过绝望,曾想过放弃、想过妥协,想过混迹,庆幸必然或者偶然的,从为放弃梦想、放弃专业、放弃那颗不安本分、向往折腾的内心。Making a dent in the universe,乔帮主此言道出了所有IT人的内心梦想,只是在现实面前,许多人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妥协、选择了混迹,而我,抓住最后一次机会,选择了再折腾一把。或许失败,或许成功,在梦想的驱动下,还不算太老的我,至少不会后悔了。

二、以创造为前路,你永远不会太远

现在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其实创新并不难,也十分难。难在要真的将新的东西用起来,并让大家接受。创新的前提是创造,小时候对打铁匠印象很深,烧红的铁块一锤子一锤子的砸下去,当时就想着,这得要砸多久啊。不过,当时因为社会生产力和购买力的限制,农村大多数的犁、锄头、镰刀等铁制生产工具都是这样手工打造,好用不贵。现在打铁匠少了,这种铁匠精神也少了,太少了。曾经喜欢一个说法,VC6.0被称为程序员改变世界的工具,这就是程序员的铁匠精神,离开体制,我决定从一个纯粹的程序员开始做起,让自己重拾踏实做事,坚持创新的精神,也许前方的路,不会太远。

三、以勤奋为资本,你永远砥砺前行

今天很难,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因为不勤奋死在了今晚。体制内的那些年吃了很多苦,作为名牌大学生被安排去用脸盆端水冲洗茅坑,扫雪,拔草,当时看做是浪费了青春,浪费了国家的教育资源。今日回首,我不再去想这么安排是否正确,我想的是,我确实得到了历练,吃过了这些苦,现在的一切都不算什么了。懒惰是人的通病,也是创业者最大的忌讳。它可以让你放弃可以做到的更好,可以让你放弃即将到手的成功。书山有路勤为径,再完美的代码也是从main函数开始的。

至于为什么要保持离开当前体质的能力呢?

  1.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 人要有点想象力,勾勒美好的明天;人要有点创造力,把我自己的未来;人要有点执行力,像铁匠一样造出自己的倚天长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