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2安装Qt+编译protobuf

win764位 vs2012+qt


注意,本教程的操作系统为 Win7 64位.

由于机器是64位,编译Qt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如下问题。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fatal error LNK1112: module machine type 'x64' conflicts with target machine type 'X86'  
按照下面的教程,可以解决上面的编译错误。


1. 从 Qt 官网下载 qt-windows-opensource-5.1.0-msvc2012-x86_64-offline.exe,安装。

2. 下载 qt-vs-addin-1.2.2-opensource.exe,安装。

3. 添加环境变量 QTDIR,在我的机器上是下面的路径。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D:\Qt\Qt5.1.0\5.1.0\msvc2012_64  

4. 添加Qt Version。

点击VS2012的菜单QT5 -> Qt Options,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Add,在Path的输入框中,输入下面的路径,注意对应修改为你机器上的路径。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D:\Qt\Qt5.1.0\5.1.0\msvc2012_64  



5. 在VS2012中新建一个Qt Project,HelloQt

6. 在Solution Explorer右键点击项目HelloQt -> Properties,点击弹出窗口右上角的Configuration Manager,修改Platform为x64。



6. 在Solution Explorer右键点击项目HelloQt -> Properties -> 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 Linker -> Advanced,点击 Target Machine 修改为X64。



7. 在Solution Explorer右键点击项目HelloQt -> Qt Project Settings,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Version的下拉框,选择msvc2012_64。



现在,Ctrl + F5 应该可以正常运行啦。如果还不行,在Solution Explorer右键点击项目HelloQt -> Rebuild。


/---------------------------------------------------------------------------------------------------------------------------------------------------------------------------

Protocol Buffers(protobuf)是Google提供的一个开源序列化框架,类似XML,JSON,其最大的特点是基于二进制,比传统的XML表示同样一段内容要短小得多。虽然是二进制数据格式,但并没有因此变得复杂,开发人员通过按照一定的语法定义结构化的消息格式,然后送给命令行工具,工具将自动生成相关的类,可以支持c++、java、python等语言环境。通过将这些类包含在项目中,可以很轻松的调用相关方法来完成业务消息的序列化与反序列化工作。

下面将说明如何在windows下VC++使用protobuf

一、前期准备

1、下载protobuf源代码,有两种方式选择:

二、编译protobuf

1、进入vsprojects目录,执行extract_includes.bat 提取项目头文件 (双击即可)

这时候当前目录会生成include目录

2、打开项目文件protobuf.sln,编译libprotobuf 和 libprotoc 和 libprotobuf-lite 和protoc(分别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其中,右击->重新生成)

这时候编译目录会生成libprotobuf.lib libprotov.lib libprotobuf-lite.lib 和 protoc.exe

注意了,debug编译后的文件用于debug项目,release编译后的文件用于release项目,否则会出错。

?

三、在项目中使用protobuf

1.将protoc.exe添加到windows的PATH变量中,(方便的也可直接放到C:\windows目录下

在E盘下创建工程protobufTest E:\protobufTest

书写 .proto 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编写一个 proto 文件,定义我们程序中需要处理的结构化数据,在 protobuf 的术语中,结构化数据被称为 Message。proto 文件非常类似 java 或者 C 语言的数据定义。代码清单 1 显示了例子应用中的 proto 文件内容。

清单 1. proto 文件
 package lm; 
 message helloworld 
 { 
    required int32     id = 1;  // ID 
    required string    str = 2;  // str 
    optional int32     opt = 3;  //optional field 
 }

一个比较好的习惯是认真对待 proto 文件的文件名。比如将命名规则定于如下:

 lm.helloworld.proto

编译 .proto 文件(在vs2012命令行工具中)

写好 proto 文件之后就可以用 Protobuf 编译器将该文件编译成目标语言了。本例中我们将使用 C++。

 protoc -I=E:\protobufTest --cpp_out=E:\protobufTest E:\protobufTest\lm.helloworld.proto

命令将生成两个文件:

lm.helloworld.pb.h , 定义了 C++ 类的头文件

lm.helloworld.pb.cc , C++ 类的实现文件

2.配置protobuf的头文件目录和库的目录,添加相应的库

3.编译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