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基础

http://www.cnblogs.com/happyhippy/archive/2006/12/23/601345.html

 

 

 

一.信息安全的基本的目标:
1.保密性(Confidentiality):消息能够被安全的传送,即窃听者不能阅读发送的消息。
2.完整性(Integrity):消息的接受者应该能够验证在传送的过程中信息没有被修改;入侵者不能用假消息代替合法的消息。
3.可用性(Availability):即保证信息和信息系统随时为授权者提供服务,而不要出现非授权者滥用却对授权者拒绝服务的情况。
4.鉴别(Authentication):消息的接受者应该能够确认消息的来源;入侵者不能伪装成他人。
5.不可抵赖性(Non-repudiation):发送者事后不可能虚假地否认他发送的消息。
6.可审计(Accountability):确保实体的活动可被跟踪。
7.可靠性(特定行为和结果的一致性)。

 

二. 保密系统模型

 

 


三. 单钥保密体制

 
 

四. 公钥保密体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an Boneh 是一位著名的密码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他开设的密码学基础课程被广泛认为是学习密码学的理想选择。 在 Boneh 的密码学基础课程中,学生将学习密码学的基本概念、原则和技术。课程内容涵盖了对称加密、公钥加密、哈希函数、数字签名等关键密码学算法和协议的深入讲解。 在课程开始的阶段,Boneh 会简要介绍密码学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概念,然后逐步引入重要的密码学算法。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对称加密算法来保护数据的机密性,如何使用公钥加密算法来实现安全的通信,以及如何使用哈希函数来验证数据的完整性。 此外,课程还将涵盖一些高级密码学主题,如数字签名和零知识证明等。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数字签名算法来验证数据的身份和完整性,以及如何使用零知识证明来实现安全的认证和身份验证。 Boneh 的密码学基础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将有机会参与编写和分析密码学算法的代码。通过实践,学生将更深入地理解密码学的核心概念和实际应用。 总而言之,Dan Boneh 的密码学基础课程是一门全面且深入的密码学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建立扎实的密码学基础,为深入研究密码学或从事密码学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毫无疑问,这是一门高品质的密码学课程,值得推荐给对密码学感兴趣的学生和从业人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