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QUOTED_IDENTIFIER {ON|OFF}和SET ANSI_NULLS {ON | OFF}

SET ANSI_NULLS {ON | OFF}
注释
SQL-92 标准要求对空值的等于 (=) 或不等于 (<>) 比较取值为 FALSE。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即使 column_name 中存在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即使 column_name 中存在非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等于 (=) 和不等于 (<>) 比较运算符不遵从 SQL-92 标准。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 column_name 中含有空值的行。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列中含有非空值的行。此外,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XYZ_value 的 SELECT 语句返回所有非 XYZ 值和非 NULL的行。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OFF}

SQL SERVER的联机丛书的解释: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必须由单引号分隔。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遵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

先说说什么是标识符,举个例子,如果创建了一个叫做USER的数据库表,则直接用SQL语句“SELECT * FROM USER”做查询时会报错:“在关键字 'USER' 附近有语法错误。”,也就是USER被视作SQL SERVER的关键字处理了,而不是被认为是一个表或视图。但如果修改为“SELECT * FROM [USER]”就没问题了。此处的方括号就是标识符。标识符的作用就是告诉数据库引擎,此处是一个数据库对象(比如是一个表、视图、存储过程等),而不是一个关键字。

在SQL SERVER中,方括号是标识符,但不仅仅是方括号可以做标识符。在特定的情况下,双引号也可以做标识符,也就是前面的sql语句可以修改为“SELECT * FROM "USER"”,而这个特定的情况也就是SET QUOTED_IDENTIFIER ON的情况下。当SET QUOTED_IDENTIFIER值为ON时,双引号内的字符被当作是数据库对象。而在其值为OFF时,双引号被解释为字符串的边界,和单引号的作用是类似的。比如如下几组SQL 语句都是正确的(假设USER表有一个U_NAME的varchar型的字段)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_NAME='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_NAME='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_NAME="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_NAME='netasp'

现在剩下最后一个小问题了,SQL SERVER联机丛书说OFF是SET QUOTED_IDENTIFIER的默认值,那如果我们省略掉SET QUOTED_IDENTIFIER语句和写了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应该效果一致才对,但事实证明省略掉SET QUOTED_IDENTIFIER语句和SET QUOTED_IDENTIFIER ON语句才是一致的,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默认情况下,连接到 SQL Server 时,ODBC 和 OLE DB 客户端发出连接级 SET 语句,将 QUOTED_IDENTIFIER 设置为 ON。而连接级设置(使用 SET 语句设置)会替代 QUOTED_IDENTIFIER 的默认数据库设置。原来如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