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关系图

绘制数据关系图:

(1)右击数据库下的”数据库关系图“节点,选择”新建数据关系图“选项。

注:如果是第一次创建数据库关系图的话可以看到一个对话框,警告此数据库缺少一个或多个使用数据库关系图所需的支持对象,并且询问是否要创建他们——选择“是”按钮。必须具有相应的所有者才可以在数据库中创建这些对象。如果数据库没有一个所有者,则会在此提示在数据库属性的“文件”页面中分配一个所有者。右击数据库选择属性,进入“文件”页面,选择您自己作为数据库所有者。

(2)选择所有的表。

(3)单击”添加按钮“,稍后,SQL Server画出选择的所有表,然后单击”关闭按钮“。

(4)要看更多表,可以改变工具栏上的缩放设置。


添加和删除表:

对于现有表:单击数据库关系图绘图窗口的工具栏中的”添加表“按钮。在数据库中会显示所有表的列表,直接选择要添加的表。

对于新表:单击数据库关系图绘图窗口的工具栏中的”新建表“按钮,或者右击数据库关系图,然后选择新建命令,系统会提示输入表名称,之后表会添加到”列属性“视图的数据关系图中。直接变编辑需要的列名称、数据类型等属性。


在数据库关系图中添加表:

(1)在数据库关系图绘图窗口的工具栏中单击”新建表“按钮。再提示输入名称之后,输入名称。使用”标准“视图就能看见一个新的表窗口。

(2)设置主键:选择希望作为主键的列,然后右击并从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主键“命令。

(3)对新表进行查询。注:会返回错误信息。

(4)保存。


在数据库关系图中编辑表:

(1)右击需要插入位置的最后一行,并选择”插入列“命令。这个工具将提供插入列位置。

(2)可以插入新的列,重新设置主键。

(3)进行保存。

注:根据特定的选项设置,在保存表示可能遇见一个错误。问题出现在安全功能上,他能够防止在设计器中意外覆盖表。如果错误信息中包含”阻止保存要求重新创建表的更改“,那么可以在”工具“菜单的”设计器|表和数据库设计器“选项,然后取消选择”阻止保存要求重新创建表的更改“选项。之后表就可以顺利保存。


在数据库关系图绘图工具中添加关系:

(1)单击一个表的一列左边的灰色区域,然后拖动鼠标直到指向另一个表的一列。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来确认相关表之间的映射。

(2)如果拖放正确的话,关系两边的列名都会出现,但是如果出现不希望的名称,不要担心——只要单机需要改变列的组合框,然后选择新列。

(3)单击“确定”按钮后,弹出更标准的关系对话框,这样可以设置任何需要调整的选择,然后保存表的新关系。

(4)将“删除规则”和“更新规则”改为“级联”——确保相关客户记录得到更新或删除,客户的备注也将在需要时更新或删除。

(5)单击“确认”按钮,看看数据库关系图中新的关系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