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代码美化工具

如果前任程序员缩进非常不整齐的代码非常影响现任维护者的代码阅读速度。

新的项目代码(无论在什么编辑环境下编写)都能够非常好的适应公司的缩进规范,可以便于开发者之间的交流。

 

程序员应该是善于沟通的,代码美化的意义在于体现了开发者对他人的尊重,使用好的编码约定可以使源代码明白、易读、准确,更加直观且与其他语言约定保持一致,从而让程序员之间更好的沟通。

有统计表明缩进良好的代码可以提高代码阅读的效率40%以上,而另一个统计是软件开发工作的70%以上是维护前人的代码,因此对以往代码的格式美化往往也是系统重构(refactoring)的第一步。代码美化工具(pretty print program)的使用可以使基本的代码缩进规范成为一种更容易执行的制度。

另外,如果作为部门代码规范的制订者也应该了解程序员不是机器,写代码时完全不犯代码缩进错误几乎是不可能的。基于工具的批量格式化和整理工具方便的配置导入/导出机制制定统一的缩进规范才是一个真正有可操作性的制度。


如果是专门针对JAVA代码的格式化,Jacobe也是很好的选择,它缺省包含了一个完全按照SUN的代码规范的格式化配置文件。

Jacobe Code Beautifier ,提供对Eclipse等IDE开发环境的工具插件。

 

1。Jacobe plug-in for Eclipse 3.1.0 

将插件解压缩,复制到plugin文件加下

2。Personal Edition (free)解压缩,然后进行eclipse配置

3。重启eclipse工具,window->preferences->java->Jacobe->右侧设置相关路径

 

4。写一段代码,然后用Jacobe进行美化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