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2-- 解读说明

:~$ --> dig movie.edu

; <<>> DiG 9.10.6 <<>> movie.edu
;; global options: +cmd
;; Got answer:
;; ->>HEADER<<- opcode: QUERY, status: NXDOMAIN, id: 46860
;; flags: qr rd ra; QUERY: 1, ANSWER: 0, AUTHORITY: 1, ADDITIONAL: 1

;; OPT PSEUDOSECTION:
; EDNS: version: 0, flags:; udp: 4000
;; QUESTION SECTION:
;movie.edu.            IN    A

;; AUTHORITY SECTION:
edu.            900    IN    SOA    a.edu-servers.net. nstld.verisign-grs.com. 1560778771 1800 900 604800 86400

;; Query time: 294 msec
;; SERVER: 10.20.0.98#53(10.20.0.98)
;; WHEN: Mon Jun 17 21:39:56 CST 2019
;; MSG SIZE  rcvd: 113

 

为啥有些是SOA,有些是NS??

dig baidu.com ns

dig baidu.com soa

可以明确指定读取NS和SOA

 

后面5个数字分别是:

1.Serial number,反映域名信息变化的序列号。每次域名信息变化该项数值需要增大。格式没有要求,但一般习惯使用YYYYMMDDnn的格式,表示在某年(YYYY)、月(MM)、日(DD)进行了第几次(nn)修改。

2.Refresh,备用DNS服务器隔一定时间会查询主DNS服务器中的序列号是否增加,即域文件是否有变化。这项内容就代表这个间隔的时间,单位为秒。

3.Retry,这项内容表示如果备用服务器无法连上主服务器,过多久再重试,单位为秒。通常小于刷新时间。

4.Expiry,当备用DNS服务器无法联系上主DNS服务器时,备用DNS服务器可以在多长时间内认为其缓存是有效的,并供用户查询。单位为秒。1209600秒为2周。

5.Minimum,缓存DNS服务器可以缓存记录多长时间,单位为秒。这个时间比较重要,太短会增加主DNS服务器负载。如果太长,在域名信息改变时,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各地的缓存DNS服务器才能得到变化信息。

https://mp.csdn.net/postedit/92715005

https://blog.51cto.com/chenshengsheng/20939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