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Clob字段在不同数据库间自由地飞翔,SQL+JSON字段解析

在不同的oracle数据库间复制一张包含clob字段的表,你会收到如下礼物:

select cloba from tab_test@link_test;

肿么办?

1、to_char

select to_char(cloba) from tab_test@link_test;

对于clob内容比较小的字段,to_char已经满足需求了。但是如果字段值较大,你又会收到另一种礼物:

 肿么办?

2、empty_clob()

----先插入一张中间表,用empty_clob()占位,然后updateui应字段值
insert into tab_testb
select empty_clob() clobb from tab_remote@link_remote where id=111;

update tab_testb a
set clobb=(select b.clobb from tab_remote@link_remote b where a.id=b.id)
where exists(select 1 from tab_remote@link_remote b where a.id=b.id)
and a.id=111;

----完美
commit;

 如果clob字段中存放的是json字符串,需要解析其中的key和value。

肿么办?

3、如果记录少了也就算了,substr+instr截取吧;如果记录多了,你会不会想屎?

4、有人会说,没事,我可以自己写代码解析,但是写过的人都知道,解析效率堪忧!

5、如果你的oracle服务器已经升级到12,恭喜你,又获得了一项神技能。那速度,神了!

只需要给相关字段增加check约束,即可。

ALTER TABLE tab_testc ADD (CONSTRAINT ENSURE_JSON_2 CHECK (clobcc IS JSON));

开始像类属性一样获取属性值:

select  a.clobcc.jsonKey jsonvalue, a.clobcc.jsonKey.subkey subvalue from tab_testc a;

重要的是速度!飕飕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解析CLOB字段可以使用DBMS_LOB包提供的功能。 CLOBOracle数据库一种特殊的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大文本数据。在解析CLOB字段时,需要使用DBMS_LOB包的一些过程和函数。 首先,可以使用DBMS_LOB.GETLENGTH函数获取CLOB字段的长度。这个函数返回CLOB字段的字符数。 然后,可以使用DBMS_LOB.SUBSTR函数截取指定长度的CLOB字段的子字符串。这个函数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CLOB字段本身,第二个参数是截取的起始位置,第三个参数是截取的长度。它返回指定长度的子字符串。 另外,可以使用DBMS_LOB.FILEEXISTS函数检查CLOB字段是否关联了外部文件,返回TRUE或FALSE。 如果CLOB字段关联了外部文件,可以使用DBMS_LOB.FILEOPEN函数打开这个文件,然后可以使用DBMS_LOB.READ函数从文件读取数据。 另外,可以使用DBMS_LOB.CREATETEMPORARY函数创建一个临时LOB对象,可以将CLOB字段的数据复制到该临时LOB对象,然后可以使用DBMS_LOB.READ函数从临时LOB对象读取数据。 在解析CLOB字段时,需要注意的是,CLOB字段可能存储了非常大的文本数据,所以需要谨慎处理,以避免内存溢出或性能问题。可以使用块大小和缓冲区大小等参数来提高解析CLOB字段的效率。 总之,通过使用DBMS_LOB包提供的函数和过程,我们可以很方便地解析CLOB字段并进行各种操作,例如获取长度、截取子字符串、读取关联文件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