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常用的26个优化性能方法(二)

  4. 一定要禁用调试模式  

   在部署生产应用程序或进行任何性能测量之前,始终记住禁用调试模式。如果启用了调试模式,应用程序的性能可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5. 对于广泛依赖外部资源的应用程序,请考虑在多处理器计算机上启用网络园艺  

   ASP.NET 进程模型帮助启用多处理器计算机上的可缩放性,将工作分发给多个进程(每个CPU一个),并且每个进程都将处理器关系设置为其 CPU。此技术称为网络园艺。如果应用程序使用较慢的数据库服务器或调用具有外部依赖项的 COM 对象(这里只是提及两种可能性),则为您的应用程序启用网络园艺是有益的。但是,在决定启用网络园艺之前,您应该测试应用程序在网络园中的执行情况。   

6. 只要可能,就缓存数据和页输出  

   ASP.NET 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机制,它们会在不需要为每个页请求动态计算页输出或数据时缓存这些页输出或数据。另外,通过设计要进行缓存的页和数据请求(特别是在站点中预期将有较大通讯量的区域),可以优化这些页的性能。与 DotNet Framework 的任何 Web 窗体功能相比,适当地使用缓存可以更好的提高站点的性能,有时这种提高是超数量级的。使用 ASP.NET 缓存机制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不要缓存太多项。缓存每个项均有开销,特别是在内存使用方面。不要缓存容易重新计算和很少使用的项。其次,给缓存的项分配的有效期不要太短。很快到期的项会导致缓存中不必要的周转,并且经常导致更多的代码清除和垃圾回收工作。若关心此问题,请监视与 ASP.NET Applications 性能对象关联的 Cache Total Turnover Rate 性能计数器。高周转率可能说明存在问题,特别是当项在到期前被移除时。这也称作内存压力。

7. 选择适合页面或应用程序的数据查看机制  

   根据您选择在 Web 窗体页显示数据的方式,在便利和性能之间常常存在着重要的权衡。例如,DataGrid Web 服务器控件可能是一种显示数据的方便快捷的方法,但就性能而言它的开销常常是最大的。在某些简单的情况下,您通过生成适当的 HTML 自己呈现数据可能很有效,但是自定义和浏览器定向会很快抵销所获得的额外功效。Repeater Web 服务器控件是便利和性能的折衷。它高效、可自定义且可编程。   

8. 将 SqlDataReader 类用于快速只进数据游标  

   SqlDataReader 类提供了一种读取从 SQL Server 数据库检索的只进数据流的方法。如果当创建 ASP.NET 应用程序时出现允许您使用它的情况,则 SqlDataReader 类提供比 DataSet 类更高的性能。情况之所以这样,是因为 SqlDataReader 使用 SQL Server 的本机网络数据传输格式从数据库连接直接读取数据。另外,SqlDataReader 类实现 IEnumerable 接口,该接口也允许您将数据绑定到服务器控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SqlDataReader 类。有关 ASP.NET 如何访问数据的信息,请参见通过 ASP.NET 访问数据。   

9. 将 SQL Server 存储过程用于数据访问  

   在 DotNet Framework 提供的所有数据访问方法中,基于 SQL Server 的数据访问是生成高性能、可缩放 Web 应用程序的推荐选择。使用托管 SQL Server 提供程序时,可通过使用编译的存储过程而不是特殊查询获得额外的性能提高。   

10. 避免单线程单元 (STA) COM 组件  

   默认情况下,ASP.NET 不允许任何 STA COM 组件在页面内运行。若要运行它们,必须在 .aspx 文件内将 ASPCompat=true 属性包含在 @ Page 指令中。这样就将执行用的线程池切换到 STA 线程池,而且使 HttpContext 和其他内置对象可用于 COM 对象。前者也是一种性能优化,因为它避免了将多线程单元 (MTA) 封送到 STA 线程的任何调用。使用 STA COM 组件可能大大损害性能,应尽量避免。若必须使用 STA COM 组件,如在任何 interop 方案中,则应在执行期间进行大量调用并在每次调用期间发送尽可能多的信息。另外,小心不要在构造页面期间创建任何 STA COM 组件。例如下面的代码中,在页面构造时将实例化由某个线程创建的 MySTAComponent,而该线程并不是将运行页面的 STA 线程。这可能对性能有不利影响,因为要构造页面就必须完成 MTA 和 STA 线程之间的封送处理。


<%@ Page Language="VB" ASPCompat="true" %> 
<script. runat=server>
Dim myComp as new MySTAComponent()
Public Sub Page_Load()
myComp.Name = "Bob"
End Sub
</script>
<html>
<%
Response.Write(myComp.SayHello)
%>
</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