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01--安装和使用

前言

Charles是一款代理服务器,通过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电脑或者浏览器)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然后截取请求和请求结果达到分析抓包的目的。
其功能与Fiddler非常相似,个人觉得Charles更简洁。

安装和破解

安装

进入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charlesproxy.com/,点击链接下载30天免费试用版本。

Charles 是收费软件,可以免费试用 30 天。试用期过后,未付费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但是每次使用时间不能超过 30 分钟,并且启动时将会有 10 秒种的延时。

破解

  1. 打开Charles应用,在工作栏Help下,点击Rejistered to

  2. 输入以下:

    Registered Name: https://zhile.io
    License Key: 48891cf209c6d32bf4

  3. 重启应用就OK

使用

连接

1. 电脑端连接

由于charles会自动配置浏览器和工具的代理设置,所以说打开工具直接就已经是抓包状态了。直接打开网页就可以了。

  1. Charles支持抓去httphttps协议的请求,不支持socket
  2. 防火墙关掉
2.手机端连接

将手机和电脑设置在一个局域网内,不一定非要是一个ip段,只要是同一个路由器下就可以了。

  1. 首先获取当前电脑的ip地址。

    获取当前电脑的ip地址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使用Charlse自带的获取ip地址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然后在手机端的WIFI代理设置那里去进行相关的配置设置。

    这里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填写为电脑的ip地址,然后端口这里写8888(这个是charles的默认设置),如果自己修改了就写成自己所修改的端口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完成,会看到一个charles与手机端的连接提示弹窗,选择allow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手机端抓包https

上述1、2步骤,只针对http请求。由于https协议的特殊性,所以要求电脑端和手机端都需要安装下证书,否则会看到返回的数据都是乱码。

  1. 电脑端证书下载

img

  1. 手机端证书下载

在设备上打开这个网址 http://www.charlesproxy.com/getssl(用手机浏览器打开时有可能不会自动下载,可以改为用PC端浏览器打开) 安装 Charles SSL 证书。

注意,同一个手机对应不同电脑上的Charles都要分别下载证书进行认证,因为手机的证书是和电脑端的Charles一一配对的。

img

如果是ios手机,需要信任该证书

  1. 相关配置

选择Proxy | Proxy Settings,弹出proxy设置选项卡,勾选Enable SSL Proxying,在Location部份选择add,按如下图添加,抓取任意站点、443端口的数据。

img

问题

如何捕获本地localhost数据

产生原因

Charles有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不能直接捕获localhost127.0.0.1http请求。

解决方法

localhost127.0.0.1替换为localhost.charlesproxy.com

例如:

http://localhost:8080  或 http://127.0.0.1:8080
替换为
http://localhost.charlesproxy.com:8080

注:端口号记得要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