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十大经典语录

美国苹果公司5日晚宣布,该公司创始人之一及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于周三去世,终年56岁。过去一年来,乔布斯一直在与胰腺癌及其他病症作斗争。今年8月他辞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乔布斯任职期间,苹果公司成为美国最具价值的企业。他改变了这个世界,让我们的生活因现代科技充满了更多可能。 

乔布斯生平
● 全名:史蒂夫·保罗·乔布斯
● 出生日期:1955年2月24日
● 教育程度:大学入学六个月后退学
● 成长背景:婴儿时期被领养
● 家庭成员:与劳伦·鲍威尔结婚,共有四名子女
● 职业经历:
    1977年,创办苹果公司
    1984年,发布Mac系列电脑
    1986年,创办皮克斯电影公司
    1997年,回归苹果公司任CEO
    2001年,发布iPod系列音乐播放器
    2007年,发布iPhone系列手机
    2010年,发布iPad系列平板电脑


    1. We're here to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 Otherwise why else even be here?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其他原因吗? 

    2. Be a yardstick of quality. Some people aren't used to an environment where excellence is expected.
    成为卓越的代名词,很多人并不能适合需要杰出素质的环境。
 

    3. Innovation distinguishes between a leader and a follower.
    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
 

    4. You know, we don't grow most of the food we eat. We wear clothes other people make. We speak a language that other people developed. We use a mathematics that other people evolved... I mean, we're constantly taking things. It's a wonderful, ecstatic feeling to create something that puts it back in the pool of human experience and knowledge.
    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种植自己的粮食,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自己穿的衣服,我们说着别人发明的语言,使用别人发明的数学……我们一直在使用别人的成果。使用人类的已有经验和知识来进行发明创造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5. There's a phrase in Buddhism, 'Beginner's mind.' It's wonderful to have a beginner's mind.
    佛教中有一句话:初学者的心态;拥有初学者的心态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6. We think basically you watch television to turn your brain off, and you work on your computer when you want to turn your brain on.
    我们认为看电视的时候,人的大脑基本停止工作,打开电脑的时候,大脑才开始运转。
 

    7. I'm the only person I know that's lost a quarter of a billion dollars in one year... It's very character-building.
    我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在一年中失去2.5亿美元的人……这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
 

    8. I would trade all of my technology for an afternoon with Socrates.
    我愿意用我所有的科技去换取和苏格拉底相处的一个下午。
 

    9.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没能找到让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寻找,不要放弃。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
 

    10.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乔布斯十大经典语录

 

新浪每日英语推荐(微博) 选取摘译的十大乔布斯名言

史蒂夫-乔布斯十大励志名言

 

  1.Do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selling sugared water or do you want a chance to change the world?

  你想用卖糖水来度过余生,还是想要一个机会来改变世界?

  (The line he used to lure John Sculley into becoming Apple's CEO)

  2.Death is very likely the single best invention of Life. It is Life’s change agent. It clears out the old to make way for the new。

  死亡很可能是唯一的、最好的生命创造。它是生命的促变者。它送走老一代,给新一代开出道路。

  3.If you do something and it turns out pretty good, then you should go do something else wonderful, not dwell on it for too long. Just figure out what’s next。

  你如果出色地完成了某件事,那你应该再做一些其他的精彩事儿。不要在前一件事上徘徊太久,想想接下来该做什么。

  4.There's a phrase in Buddhism, 'Beginner's mind.' It's wonderful to have a beginner's mind。

  佛教中有一句话:初学者的心态;拥有初学者的心态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5.Being the richest man in the cemetery doesn't matter to me ... Going to bed at night saying 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that's what matters to me。

  是否能成为墓地里最富有的人,对我而言无足轻重。重要的是,当我晚上睡觉时,我可以说:我们今天完成了一些美妙的事。

  6.Remembering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谨记自己总会死去,是让自己避免陷入“人生有所失”思考的最佳方法。

  7.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你的时间有限,不要浪费于重复别人的生活。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了你内心的声音。

  8.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要有勇气追随心声,听从直觉--它们在某种程度上知道你想成为的样子。其他事情都是其次的。

  9.Life is brief, and then you die, you know?

  人生短暂,过着过着你就没了,明白嚒?

  10.You can't just ask customers what they want and then try to give that to them. By the time you get it built, they'll want something new。

  你不能只问顾客要什么,然后想法子给他们做什么。等你做出来,他们已经另有新欢了。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或许表达了人们对史蒂夫-乔布斯最深切的肯定:

  Three Apples changed the world.The first one seduced Eve.The second one awakened Newton. The third one was in the hands of Steve Jobs. (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第一个诱惑了夏娃,第二个砸醒了牛顿,第三个曾在史蒂夫-乔布斯的掌握。)

  Jobs, May you rest in peace。


【出售梦想】乔布斯成就苹果伟业的11项非常准则

  
  BusinessInsider撰文指出,14年前,苹果帝国濒临破产的边缘,而如今已成为最令人敬佩的高科技公司。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居功至伟,然而,他是如何扭转乾坤的呢?  
  这缘于乔布斯不同凡响的思维方式、创新精神以及敢于引起争议。以下是BusinessInsider总结的“乔布斯成就苹果伟业的11项非常准则”:  
  1.与宿敌结盟  
  你能想象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结为一家、共谋发展吗?抑或是Verizon无线与AT&T歃血为盟?行业内强敌之间的结盟总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然而,1997年,苹果却做到了。苹果与微软宣布成为合作伙伴时,着实让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在接连12年的财务损失后,乔布斯需要尽快解决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于是,他找到了微软的总裁比尔??盖茨(BillGates),之后该公司向苹果投资1.5亿美元。  
  乔布斯表示,在他看来,微软与苹果之间严酷的竞争时代已然结束,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确保苹果稳健运营、使其重归辉煌。  
  2.让产品具备特色  
  乔布斯深谙美学之道,他意识到苹果的产品已经过时了。于是,1998年,他在会议中指出:“你们知道公司的产品出现了什么问题吗?本质上来说,我们的产品并没有任何性别特色,它不够吸引消费者”。  
  如今,苹果旨在设计出最美的科技产品,无论是五颜六色的iMac,还是时髦的iPads,都体现出乔布斯对美的深刻理解。  
  3.改变初期经营方向  
  起初,苹果的核心业务是制造电脑,但乔布斯知道,要想获得真正的成功,需要扩展产品范围。之后,苹果的业务遍及电脑、MP3音乐播放器、音乐、iPhone智能手机及iPad平板电脑等领域。  
  2007年,为了体现公司更新、更广阔的视野,乔布斯将公司的名称由最初的“苹果电脑公司”改为了“苹果公司”。  
  4.想方设法跨越障碍  
  鉴于其他零售商可能不能够正确定位苹果的产品,乔布斯找到了自营体验店的出路。
目前,苹果体验店遍布世界各国,它的巨大成功已成为电脑零售行业纷纷效仿的目标。  
  5.引导消费者的需求  
  乔布斯并不倚重于消费者需求信息反馈结果,而是在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适时引导,告诉他们缺乏什么,而苹果能够充分满足。  
  Yankee集团消费者研究部门主管卡尔•豪(CarlHowe)指出,苹果在制造满足用户需求、创造需求以及推销用户本以为不需要的产品方面具有超强实力。  去年,iPad平板电脑刚刚上市时,并未立即引发消费者的狂热,然而,它如今已开创并引领了一个新的时代。  
  6共享特色  
  苹果发布的产品在设计方面都是独具匠心的,但它们也有很多共同之处,例如iPods与iTunes之间有交集,而iPads和iPhones共享应用商店。  
  乔布斯认为,创造力不过是将东西相互融合。苹果的光辉业绩充分证明了经过精心融合,1+1>2的道理。  
  7.不拘一格选人才  
  常青藤联盟名校的毕业生并非是苹果选拨人才的唯一来源,乔布斯曾强调,成就苹果帝国伟业正是那些音乐家、诗人、艺术家、动物学家以及史学家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人才,或许他们才是世界上最棒的计算机专家。  
  8.鼓励不同意见  
  20世纪90年代后期,苹果鼓励“不同思维”的宣传口号成为最富成效的活动,它鼓励了创新和再创造,成为苹果精神的主体。  
  9.抛弃冗杂  
  简单才是王道。苹果的设计师乔纳森艾夫斯(JonathanIves)证实了这一策略的重要性,设计人员在开发解决方案时,总是力图做到最简化,以便用户理解。  
  10.出售梦想,而非产品  
  乔布斯具有使人们沉迷于梦想的魔力。当选购苹果的产品时,消费者往往不是看重产品本身,而是喜欢产品带来的感觉。  
  11.相信直觉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演讲中提到,要有勇气去跟随自己的心和直觉,在某种程度上,内心的想法最能体现一个人追求的是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