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验六:Java流式编程与网络程序设计

根据提示,在右侧编辑器补充代码。编写应用程序(SortArray.java),使用字节输入/输出流实现数据的保存和读取。

2023-11-28 16:21:27 599

原创 Java作业四

【代码】Java作业四。

2023-11-26 13:21:16 238

原创 实验五:Java多线程程序设计

一、线程接力编写一个应用程序,除了主线程外,还有三个线程:first、second和third。first负责模拟一个红色的按钮从坐标(10,60)运动到(100,60);second负责模拟一个绿色的按钮从坐标(100,60)运动到(200,60)。third线程负责模拟一个蓝色的按钮从坐标(200,60)运动到(300,60)。阅读并分析以下程序,将程序中的代码补充完整,编译并运行程序,查看结果。

2023-11-19 15:04:04 520

原创 Java循环结构

本关任务:使用 Scanner 对象接收一组数据,每组数据包含 4 个整数,其中有正有负,比如:22 33 -22 32。请使用 while 循环求出每组数据的非负数之和(每组数据之间用空格分开,而组与组之间用换行符分开)。

2023-11-12 16:26:53 545

原创 Java分支结构

本关任务:求三个数中最大者。

2023-11-12 16:13:20 112

原创 Java类与对象

任务:声明一个包,在另一个包中引用该包中的类。// 请在下面的Begin-End之间按照注释中给出的提示编写正确的代码// 声明一个名为 com.pojo 的包// 实现返回所有学生的功能,在该方法中定义一个 String 数组String[] students = {"小明","小红","小强","小刚"};// 返回该数组任务:定义一个电影类和一个电影测试类,在电影测试类中通过对象完成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的使用。// 声明一个名为 com.model 的包。

2023-11-04 17:51:16 969

原创 Java实验三类的继承与派生

子类必须重写父类的earnings()方法,给出各自领取每年报酬的具体方式。有一个Company类,该类用Employee数组作为成员,Employee数组的单元可以是YearWorker对象、MonthWorker对象、WeekWorker对象的上转型对象。程序能输出Company对象一年需要支付的薪水总额。

2023-11-02 20:13:35 396

原创 Java实验二类编程实验

其中,三条边a,b,c(数据类型为double类型)为三角形的属性,该类封装有求三角形的面积和周长的方法。分别针对三条边为3、4、5和7、8、9的两个三角形进行测试(给定三条边已经满足三角形构成条件),输出面积和周长保留2位小数。

2023-11-02 20:03:19 882

原创 Java实验一编程环境使用

提示:这是一个计数和累加问题。学生数量不确定,但有一个结束标记(-1),该问题的总体结构是一个循环处理问题,可用while循环,当输入数据为-1时结束循环。为了统计各种情况的人数,需要设立相应的计数变量,并给其赋初值0,另外为了求平均分,必须计算总分,也就是计算出所有学生成绩的累加和,然后除以总人数即可得到平均分。统计这批学生中不及格(<60)、及格(60~69)、中(70~79)、良(80~89)、优(>90)的人数。要求:定义一个二维数组,并给二维数组赋值,分别打印原二维数组和行列互调后的二维数组。

2023-11-02 19:54:18 423

原创 Java作业二

【代码】Java作业二。

2023-11-02 19:38:54 222

原创 Java实验四图形界面与事件处理

要求:设计一个文字字体设置窗体,在该窗体中可以设置要显示文字的字体内容,包括字体名称、字体大小、粗体和斜体等字体风格。并模拟在不同操作系统下的显示效果。图4-3 程序运行效果。

2023-10-31 20:47:28 264

原创 Java作业一

修改第(2)题程序,使得程序输出的运算结果中,能直接显示所输入的数据,而不是x+y之类。编写字符界面版计算器程序,运行时提示输入两个操作数,然后输出加减乘除运行结果。

2023-10-31 20:44:57 327

原创 Java作业三

二、可以改变字体大小 、size。一、创建一个简单的加法计算器。

2023-10-29 16:56:18 119

原创 Java顺序结构相关知识

Java 程序基本结构我们来对这个 Java 程序进行解析:public 是访问修饰符,表示该类是公开的。如果不写 public,也能正确编译,但是这个类将无法从命令行执行,将在后面的实训中详细介绍;class 是关键字,表示这是一个类;Demo 是这个 Java 程序的名称(类名),Java 中对定义类名有一定的要求。要求如下:类名必须以英文字母开头,后接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的组合;

2023-09-25 20:11:18 102 1

原创 Java主方法中的顺序结构

输出一个由组成的实心等腰三角形,如图 1 所示。图 1。

2023-09-25 19:26:23 887 1

原创 eclipse快捷键(自用)

【代码】eclipse快捷键(自用)

2023-09-20 10:12:53 103 1

原创 PTA Python实验8 综合模拟测试

其中str为任意字符串。

2023-04-30 21:30:03 4334 3

原创 PTA Python作业7文件及异常处理

目录 判断题单选题函数题6-1 jmu-python-判断质数编程题7-1 下标异常7-2 try-except-else异常7-3 综合题:学生成绩输入及输出1-1Python内置的open函数,打开文件的时候可能会产生异常。(T)1-2二进制文件不能使用记事本程序打开。(F)1-3Python对文件的操作中,close函数用于文件关闭。(T)1-4文件打开的默认方式是只读。(T)1-5以'w'模式打开一个可写的文件,如果文件存在会被覆盖。(T)1-6read方法只能一次性读取文件中的所有数据。(F)1-

2023-04-30 10:59:34 3936

原创 PTA Python作业6函数

其中, a 和 n 都是传入的参数。a 的值在[1, 9]范围;n 是[1, 9]区间内的个位数。函数返回数列之和。函数接口:rabit(n),n为第几个月。

2023-04-29 20:25:54 2602

原创 PTA Python实验6 函数

在这里描述函数接口。参数x是一个实数,函数要返回一个实数。在这里描述函数接口。例如:在这里描述函数接口。参数s是一个字符串,函数要返回1或者0。prime(p),返回True表示p是素数,返回False表示p不是素数;PrimeSum(m,n),函数返回素数之和。在这里解释接口参数。例如:其中N和D都是用户传入的参数。N的值不超过int的范围;D是[0, 9]区间内的个位数。函数须返回N中D出现的次数。

2023-04-27 17:05:24 5118

原创 PTA Python作业5 组合数据类型

输入一个字符串,字符串包含多个单词,单词间用一个空格分隔,字符串里没有任何标点符号。输出“优秀率为......%。一个包含多个单词的字符串,单词间用一个空格分隔,字符串里没有任何标点符号。输入一组数将其存于某列表中,求列表中元素的最大值、最小值、总和以及平均值。提示:将形如"[1,3,5]"的字符串转换成列表可以使用eval()函数。1-6字典的元素可以通过键来访问,也可以通过位置来访问。2-5下列哪些类型的数据可以作为字典中元素的“键”( )。A.无法删除集合中指定位置的元素,只能删除特定值的元素。

2023-04-27 16:54:40 3958

原创 PTA Python实验5 组合数据类型

7-1 输入月份数字,输出对应月份名称缩写7-1 输入月份数字,输出对应月份名称缩写作者 python备课组单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输入一个月份数字,输出对应月份名称缩写(英文前三个字母,首字母大写),如果输入的月份非法,输出“error”。这个字符串可能在你的程序中会用到。

2023-04-27 16:30:29 4459 1

原创 PTA Python作业4循环结构

2-8有两个人做猜数字游戏,只有7次猜的机会,如果其中一个人猜的数字比另一个人预设的数字大,则会得到反馈“猜大了”,如果猜的数字比预设数字小,则会得到反馈“猜小了”,猜中了会得到反馈“你赢了“,如果7次都没有猜中,则会得到反馈“你输了”。2-7在一次聚会上,有10个人围成一圈做报数游戏,10个人分别按照1~10的顺序编号,已知小明的编号为7,下面的代码为报数的规则,那么当轮到小明报数时,小明需要说什么?1-9在Python循环中,continue语句的作用是:退出循环的当前迭代,开启下一轮循环。

2023-04-25 21:58:46 6523

原创 PTA Python实验4 循环结构

目录7-1 求圆周率pi的估算值7-2 百分制成绩转换五分制(循环)7-3 字符串加密7-4 整钱换零钱7-5 输出指定位数的最小斐波纳契数作者 殷伟凤单位 浙江传媒学院输入一个n 表示项数,使用以下公式求圆周率π 的估算值:π=12​(1−3×31​+5×321​−7×331​+...)输入一个n输出π 的估算值在这里给出一组输入。例如:输出样例1:在这里给出相应的输出。例如:输入样例2:在这里给出一组输入。例如:输出样例2:在这里给出相应的输出。例如:7-2

2023-04-25 21:27:22 3390 2

原创 PTA Python3作业分支结构

转换规则如下:100~90等级A,89~80等级B,79~70等级C,69~60等级D,小于60等级E,如果输入的成绩在0--100范围之外,则输出”输入错误“。1-4if语句的判断后需要添加分号(:),子语句块需要进行缩进,但对于缩进多少位没有具体要求。1-6布尔表达式,表示对和错的单词既可以大写,也可以使用小写,如:ture,TRUE。以下语句执行后,x,y,z的值是( )。1-1在if-elif-else结构中,else子句是可选的。2-3关于Python的分支结构,以下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 )。

2023-04-25 21:15:14 3695

原创 PTA Python实验3 分支结构

7-1 求三个数中的最大值作者 python备课组单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输入三个整数,找出三个数中的最大数。

2023-04-25 20:51:53 2742 1

原创 PTA Python作业2基本数据类型

计算存款利息,计算公式为interest=money×(1+rate)year−money,其中 interest为存款到期时的利息,money是存款金额,year是存期,rate是年利率(单位是%,例如输入2.5表示利率为2.5%)。1-9在Python中,字符串属于不可变对象,不支持原地修改,如果需要修改其中的值,只能重新创建一个新的字符串对象。1-6赋值语句a=b,是把变量b的值赋给变量a,变量b的值如果发生变化,a的值也一定跟着变化。1-7python中,所有的变量和常量都是有所属的类型的。

2023-04-25 20:37:57 4286 1

原创 PTA Python实验2 基本数据类型

7-1 PY圆面积作者 翁恺单位 浙江大学编写程序,输入圆的半径,计算圆的面积并输出。提示:圆的计算公式为,在这道题中,π取3.14159。

2023-04-22 19:14:03 3568 1

原创 PTA Python作业1熟悉python编程环境

2-10用户程序编写的Python程序,无需修改就可以在任何支持Python的平台上运行,这是Python的( )特性。计算并输出任意半径的圆的面积和周长,其中圆周率的使用math库中的常数表示,输出时保留两位小数。函数读取输入,输入是字符串,则返回字符串,输入是数值,则返回也是数值(F)C.当用户输入一个整数“6”的时候,input()函数返回的也是整数“6”A.print()函数的参数可以是一个函数,执行结果是显示函数返回的值。B.eval()函数的参数是“3*4”的时候,返回的值是整数“12”

2023-04-22 17:12:38 4983 1

原创 PTA Python实验1 熟悉python环境

这是学习每种程序设计语言的第一个实例。输出Hello World,注意大小写。

2023-04-22 16:44:36 3115 1

sy5_1.c

sy5_1.c

2022-10-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