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ch 2.3.1+ Hbase + Hadoop + Solr 单机指南(一)

这是本熊转业的第一篇,本来从事绘画的工作的本熊为什么来搞搜索引擎呢。这要说起前些日子小Y的委托,靠脸吃饭能饿死自己几辈子的本熊。出于这是单身熊的寂寞 ,哪能错过这个刷刷小Y的好感度的机会,于是跳了这个大坑里。

注:本熊搜索引擎新手一枚,本着连初学者都能看懂的想法写的本文,对专业的描述可能还不充分,还请多多指教


纯初学者说明模式
本章节主讲实现本地模式

  • 最低需要哪些软件
  • 版本问题
  • 目录规划
  • Mint下环境变量异常解决法

1.基础配置

从最初的开始讲起,本熊采用的Linux是Mint版本的,其实和ubuntu差不多,本着追时髦的态度选了这个OS,结果成了噩梦的开端,这是后话啦。

开始的准备工作话,少年少女们快去安装java吧
安装配置Linux版本的JDK
(极其重要,必须安装)
网上有许多相关的配置,不劳本熊说明嘛,各位聪明的看官懂得起。

接下来说到Nutch 2.3.1的话,它是基于Gora 0.6.1的,所以版本必须和Gora的版本一致,Apache Gora 官网上是这么描述的


Gora 官方描述

经过本熊研究,但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这么多就可以完成本地模式抓取的搭建。

最低只需要以下软件:
  • Apache Hadoop 1.2.1 and 2.5.2
  • Apache HBase 0.98.8-hadoop2 (although also tested with 1.X)
  • Apache Solr 4.10.3
  • Apache Tomcat(可选,版本随意,用于集成solr)

对你没看没错就这四个就够了,这些都可以在Apache的官网Download,但有一点一定要注意 版本一定要对! 版本一定要对! 版本一定要对! 本熊都说三遍了,这个重要 性各位看官懂得。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Hbase的版本不对将导致Nutch抓取过程中InjectorJob的时间变得很长极长超级长。在这个位置上:


Hbase版本错误的结果

本熊是如何知道的呢?本熊从深夜等到黎明,才进如GeneratorJob进程,最后成功抓取后立刻屁颠屁颠的告诉小Y的时候,小Y已经睡够10的小时了。

总之版本要对,不要追新的,要考虑兼容性,当时本熊的配置是solr6.0,hadoop2.8,Hbase1.0.6,那问题出的千奇百怪,要是当时把版本选对,本熊就可以少数几个晚上的星星了。

下载完是这样的


下载完成后
软件下载完成后:

请拿去解压吧
简单来说随便你们解压到哪里,至于没有图形界面的看官们,那本熊只能推荐一下tar指令,去问可爱仁爱的百度吧。

主目录(/home)容量在10G左右的用户推荐放到容量大的挂载点下,因为后面编译后会很占空间的。

本熊解压在了/usr/Dzy下,这个目录代表着我存放这些软件的地方,今后文中代码中看见了这个路径请自动转换成你解压的位置。


左上角是路径

2.环境变量

这个是基础中的基础,不是指难度,是重要度。网上有许多的参考,这个还请各位自行百度,关于如何配置JAVA环境变量,本熊就不做赘述了。

环境变量的配置文件在/etc的目录下,一个叫profile的文件里

凡是看见报错里出现了 JAVA_HOME 这个词的时候,百分之八九十就是环境变量的配置问题,请好好检查哦
注:Error,false,not set,cannot reading,don't exist 输出里出现这些词都要注意啦,就代表有可能出现错误

还有一种状况是source ./profile 也执行了,环境变量始终没有生效,方法试遍了都不行,而且主目录下没有.bashrc的文件,想砸电脑了有没有?

那恭喜你,本熊的Linux Mint上也遇到了,解决办法就是这个

  cd /bin/
  ls -l /bin/sh
  ln -sf bash /bin/sh
  ls -l /bin/sh

copy and past,复制黏贴到终端里执行在重启就好啦,原因在于Bash的新旧问题,不精通linux的本熊不好说明缘由,如果有懂的大神可以告诉本熊

要是还不行,那就上绝招了,在每次开机后,在终端里输入以下命令,要替换命令里面的内容

  set JAVA_HOME=“这里写的是你的jdk的存放路径”
  export JAVA_HOME

还可以配置Hadoop,Hbase的环境变量,但本熊出于保险起见,在之后的命令中都采取了绝对路径


第一期完

各位看官有没有觉得别人的电脑和自己的电脑真不一样。为什么别人貌似一帆风顺的就完成了,自己的就这错那错的。

其实可以不用羡慕他们的,因为这些错误遇得见,那它们就一定存在,如果得以解决,这份经验足以使你在某个机遇中得到提示。感觉说这对本熊刷小Y的好感度完全没有帮助啊,苦逼的熊一只

第二期讲solr与Tomcat的集成与solrcloud的搭建

相关内容
[Linux] Nutch 2.3.1+ Hbase + Hadoop + Solr 单机指南(一)
[Linux] Nutch 2.3.1+ Hbase + Hadoop + Solr 单机指南(二)
[Linux] Nutch 2.3.1+ Hbase + Hadoop + Solr 单机指南(三)
[Linux] Nutch 2.3.1+ Hbase + Hadoop + Solr 单机指南(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