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走下神坛-卢国强(云计算 趋势)

相对于BYOD、SDN、大数据这些热度正高的技术,云计算的概念已经被普遍接受。当前,无论是用户基于云计算技术构建新的系统、优化现有系统,还是各厂商、软硬件集成服务提供商,都更多的聚焦于云计算如何部署、应用迁移、与应用系统相结合的定制化开发等实际问题,云计算的发展日趋理性。

云计算,走下神坛

文/卢国强

IT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有一个“炒作周期”(Hype Cycle)理论,根据该理论Gartner每年会发布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该理论认为,一项新技术从产生到成熟再到为市场广泛接受的全过程与受关注程度大致经过五个阶段(如图1所示)。

ž   萌芽期:这是最初的阶段,新的概念被提出,有人开始对它感兴趣。

ž   期望膨胀期:新技术的产生被大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典型的成功案例会催化这种热情剂,不断提升技术热度,直至达到炙手可热的巅峰;这个阶段典型的标志是“人人都在谈论它,但没人真正知道它”。

ž   幻想破灭期(或称低谷期):过高的期望与现实的不匹配,使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一把火被浇灭,关注度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ž   复苏期:回归理性的人们开始反思,从实际出发考虑技术的价值,赋予其合理的使命并最终达到效果。当然有些技术没有复苏的机会,就此消失。

ž   成熟期:技术已经被认识到其作用并被广泛接受,开始规模应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