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b移植到ARM上

1.说明

   在ARM上移植glib库很麻烦,所依赖的包很多,本次移植涉及到的包主要有libffi-3.0.13.tar.gz,gettext-0.18.3.tar.gz。涉及到的工具有glib-genmarshal,glib-compile-schemas,automake.

2.配置

./configure--build=i686-linux --host=arm-linux glib_cv_stack_grows=noac_cv_type_long_long=yes glib_cv_uscore=no ac_cv_func_posix_getpwuid_r=yes  ac_cv_func_posix_getgrgid_r=yes ac_cv_lib_rt_clock_gettime=noglib_cv_monotonic_clock=yes --prefix=/root/softwares/glib

配置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主要是与上面的包和工具有关,所以把上面的包先安装,安装为X86平台下(因为后面要先编译X86版的,为了生成glib-compile-schemas)。配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在网上找资料,都可以解决,但是glib-compile-schemas can notfound,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因为网上也找不到对应的安装包。后来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可以先配置编译X86版的,可以生成此工具,然后再把生成的工具,拷贝到/usr/local/bin下,问题得以解决。

X86版配置很简单(./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不在详述,遇到的问题主要有automake相关,这个automake 版本要为1.13.2。

配置成功,再make ,make install,生成的工具默认在/usr/local/bin下,下面就可以继续配置ARM版的了,这次应该很顺利的通过。

3.编译

       ARM平台下的配置成功后,然后make,编译过程中也会有很多的错误,主要是libffi.so找不到之类的,上面的libffi编译为X86版,所以它执行不了,再配置编译一个ARM版的,问题得以解决,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

make[4]: 正在进入目录 `/root/softwares/glib-2.36.3/docs/reference/glib'

  GEN     glib-gettextize.1

I/O error :Attempt to load network entityhttp://docbook.sourceforge.net/release/xsl/current/manpages/docbook.xsl

warning: failed toload external entity"http://docbook.sourceforge.net/release/xsl/current/manpages/docbook.xsl"

cannot parse http://docbook.sourceforge.net/release/xsl/current/manpages/docbook.xsl

这个问题对于整个编译不重要,主要是些文档类的东西,于是到root/softwares/glib-2.36.3/docs/reference/glib/下,修改对应的Makefile,注释掉关于docbook.sourceforge.net/release/xsl/current/manpages/docbook.xsl(可以搜索定位到该行),这个问题总共有3处,通过提示到相应的文件夹下,该相应的Makefile即可,然后再编译,顺利通过。

4.安装

   编译通过后,执行make install,在最后有点问题,是由于上面注释的那些网站相关的信息,不过不影响,它还是生成了我们想要的头文件和库文件。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