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评级】ArcBlock(ABT)-区块链基石网络


报告主旨

鉴于中国国内投资者缺乏相应的区块链项目资料,数字世界团队整理了全球已经完成的、正在进行的,以及宣布未来将区块链的项目评测资料,以标准化的评级报告形式呈现在国内加密数字货币投资者眼前,以便于能直观的了解区块链项目的相关信息。


1项目市场(权重40%,实得分86分)

项目简述:ArcBlock(ABT)是全球第一个专注与开发和部署去中心化应用的区块链服务平台和生态系统。并采用云节点的方式去进行。其主要架构包括:

  • 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
  • 基石程序(Blocklet)
  • 基石构建(Blocklet Components)
  • 分布式订阅网关
  • 应用市场和令牌经济

市场规模:ArcBlock(ABT)瞄准的市场区块链和应用市场。到2021年,应用程序市场规模将增长到6.3万亿美元,用户基数将增长近一倍,达到63 亿。 以年均37%的速度递增 在2016年达1.3万亿美元。其中10%来自应用内购买和虚拟商品,而虚拟商品本身也呈现指数 增长,其中移动应用市场增长了270%,从2015年的70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890亿美元。区块链市场已从年初的183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初的5810亿美元,市场增长超过2500%,预计到2020年,区块链市场将达到两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商业模式:ArcBlock(ABT)的商业模式,其主要功能是用于ArcBlock的令牌服务及其公开账本服务。ArcBlock(ABT)主要是基于ArcBlock(ABT)平台,用以支付其平台的计算资源和技术资源的令牌。其令牌经济的方式类似于steem,其核心是通过令牌经济体系驱动市场,ArcBlock通过为其他开发者用户提供可重用的部件、新服务和待部署应用来获取令牌奖励。



ArcBlock(ABT)的项目必要性结合应用场景的痛点来判断。

1、区块链性能低下

2、非消费性友好

3、使用费用高昂

4、区块链底层无法支持其多变的需求

5、功能匮乏

令牌分发:



总量:一亿八千六百万

软顶:12000ETH

硬顶:37500ETH + 6Million CMT

Private sale:25000ETH

Public sale:12500ETH + 6Million CMT

维度说明总分得分令牌分发分配合理55商业模式模式清晰2018发展阶段内部测试108市场热度热度高55市场规模万亿级1010市场定位底层设施2018必要性必要性高2017行业格局巨头垄断105总计10086


2团队(权重20%,实得96分)

团队简述:

冒志鸿,Robert Mao,技术革新者、连续创业家、美国政府认可的“杰出人士”,万维网联盟W3C特邀专家,曾就职于微软研究院。现区块链应用生态服务平台ArcBlock 首席架构师,美国ArcBlock Inc创始人和CEO、西雅图创业协会共同创始人、首任董事会主席。

冒志鸿2009年开始接触数字加密货币,2013年关注和研究区块链技术,多次受邀在美国各活动上发表区块链技术相关演讲为传播区块链技术布道。 此前他曾于微软美国研究院FUSE Labs(未来社交体验实验室,现AI Labs)从事社会化计算(Social Computing)和机器学习研究;他还在微软欧洲带领团队研发了第一个基于3G移动数据的流量管理系统。 他创建了北极星软件和优友地带,是中国最早的VoIP系统和社交网络创造者。冒志鸿还共同创办了非盈利组织“西雅图创业协会”,目前西创会已经成长为西雅图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创业组织机构。他发表过三十多篇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期刊上发表,并拥有多项中美专利,他的创业产品和故事被美国Techcrunch、CNN、ABC News、USA Today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Flavion Charlon,区块链技术专家、软件工程师、连续创业者、开放资产协议(Open Assets Protocol)作者。曾就职于微软欧洲全球产品开发中心(GPD-E)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现区块链应用生态服务平台ArcBlock首席科学家。

Flavien毕业于法国最优秀的工程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学院(Ecolecentrale de Lyon), 学生时代即表现优异,连续两年夺得最富挑战的“全球大学生软件设计挑战赛 Imagine Cup”的第一、第三名的成绩。2007年Flavien加入微软欧洲 GPD-E团队从事包括Windows Azure、Bing等多个重要产品的核心开发工作。自2013年起至今,Flavien创办建立了一系列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的创新企业和开源项目,他是“染色币”(Colored Coin)的主要创建者,发起了Open Assets Protocol和Openchain等多个重要里程碑项目。 Flavien还应邀在全世界各地的多个区块链和财经会议上发表演讲,其研发成果受到媒体广泛报道。

合作伙伴:W3C区块链社区组织(W3C Blockchain Community Group)、IEEE标准委员会区块链社区 (IEEE Standard Association Blockchain Community)、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和Hyperledger基金会(Hyperledger Foundation)

合作媒体:Coindesk;搜狐;Forbes;TechCrunch;NewYork Times;Bloomberg;微博;凤凰传媒;Business Wire;BuzzFeeD。

顾问:Ding Lei:Founder & CEONetease (NTES);Salman Dhanani:Co-Founder & Co-President,TeleNav Automotive Business Unit;Justin Tomboulian:VP of LiquidHub,CIO of Microsoft Japan;Mike Cartwright:CTO of DigitalTown,Vice President of Expedia;Lawrence Lerner:Blockchain Realist,Digital Strategist;Jiaxi Lin:Founder & CEO,Guojin Angel Fund L.P;Huishen Cui,Founder & CEO,Roaming Investment;Maggie Wu:CEO & Co-Founder,Krypital Group ;Violin Wang:COO & Co-Founder of Krypital Group,Advisor of Cybermiles。

整体团队在投资、区块链、互联网都有十分成功的经验,网易CEO兼创始人丁磊确认为ArcBlock早期投资人并担任顾问;氪金资本CEO Maggie Wu;著名区块链电商项目Cybermiles的顾问Violin Wang;区块链策略师Lawrence Lerner,地图导航企业TeleNav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总裁Salman Dhanani,前微软日本首席信息官、现LiquidHub副总裁Justin Tomboulian和DigitalTown首席技术官Mike Cartwright组成了ArcBlock实力强劲的顾问团队。ArcBlock是容铭投资和国金投资的天使轮投资,是国金投资在区块链领域投资第一案。ArcBlock无论在技术团队、合作伙伴、合作媒体、顾问团队都是行业内的顶尖人物。

维度说明总分得分公司团队经验丰富3028技术团队有成功经验2020投资顾问背景资源强3030市场团队经验丰富2018总计10096


3技术(权重20%,实得86分)

技术简述:ArcBlock(ABT)是完整的服务平台。ArcBlock(ABT)结合了区块链和云计算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内在激励的功能模块和应用市场,最终形成一个生态体系。其核心部件包括:

  • 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
  • 基石程序(Blocklet)
  • 分布式发布/订阅应用网关
  • 云节点

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是一种开源协议用以访问下层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抽象接口层。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可以让应用在不同的链上工作,切换不同区块链、使用多条不同协议,不需要更改其业务代码。



基石程序(Blocklet):基石程序(Blocklet)是运行各种应用的无服务器计算机架构组件。可以使用基石程序(Blocklet)用以完成智能合约、外部事物触发器、外部资源(如音乐视频等流媒体)。



基石构建(Blocklet Components):基石构建(Blocklet Components)是一组事先构建好、奠定整个ArcBlock系统基础的部件,此部件将可以用于系统的基础功能部分(如令牌服务、用户认证体系)。并且此部件可重复使用和可定制。

分布式发/定网关:一个分布式的消息系统能够支持订阅/发布的实时消息服务,并能作为一个基石程序的API网关。ArcBlock的应用网关采用去中心化的设计和安全的消息通信频道设计。 应用程序可以在浏览器和移动App内和网关通讯,为最终用户提供实时、响应式用户体验。且网关支持多种协议:Websocket、Https、DDP、MQTT等。



云节点:Arcblock是世界上第一个将云服务作为节点的设计。云节点的设计将让Arcblock获得更多的系统抽象、计算性能和安全性。并完全兼容单机节点的方式。

令牌经济:令牌经济体系驱动市场,ArcBlock的“矿工”通过为其他开发者用户提供可重用的部件、新服务和待部署应用来获取令牌奖励。

技术创新:Arcblock是世界上第一个将云服务作为节点的设计,并且在其中引入了Algorand算法。Algorand 算法由 2012 年 ACM 图灵奖得主 Silvio Micali 发明。是一种基于比特币的改进算法。



Algorand算法采用突然和随机挑选一小群节点来处理下一个区块,并根据交易量比例来获得激励的做法。这必须保证在防止攻击者任意操控的情况下完成这个选择。没有任何人来选择这一小群节点,而是通过 hash 值来选择;Micali 建议采用一个随机数发生器来产生(这个选择一小群节点的 hash)。被选择的一小群节点采用随机方式挑选一个领导者并采用一个改进的拜占庭协议来获得共识。

维度说明总分得分技术难度中技术突破3025技术定位基础设施2018技术能力高3025技术创新规模创新2018总计10086


4履约能力(权重20%,实得分76分)

履约简述:ArcBlock(ABT)根据其官网披露的项目进度,已经运行一年,在前期处于底层架构设计以及测试Demo App的测试原型。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底层构建,将在2018年Q1展现其由Arcblock支持的第一版客户端。



GitHub已开源

GitHub地址:github.com/arcblock

ArcBlock(ABT)项目方目前暂未公布具体交易所的情况,据官方回应会上世界顶级交易所,时间未定。

ArcBlock(ABT)的资金分配计划:总量一亿八千六百万,团队分配15%,营销和合作伙伴8%,销售45%,社区奖励32%。合计100%。

维度说明总分得分代码更新高108技术进度内部测试2018交易所进度顶级交易所3025监管制度暂未监管100项目推进内部测试2015周期性变更无1010总计10076


5独立维度(风险项与市场热度)

风险:

评判一个项目的风险,通过对其项目的披露,项目市场、技术、投资、市场、创始团队的披露,全方面的认知来判断的。ArcBlock(ABT)在其官网披露的合作伙伴、媒体报道、团队成员及项目宏观发展都呈现了极高的水平。

综合,在现阶段我们给ArcBlock(ABT)在独立维度“风险”上的评定为

热度:

评判热度的方式,主要来自项目的社交渠道,如电报群、Slack、Twitter和facebook的用户数量和活跃度情况。ArcBlock(ABT)的官网上已开通大部分的社区渠道,通过其官网链接的社区渠道,在未宣传其项目的情况下,telegarm已自发超过4000人的社区数量。

结合各社区综合情况,我们认为给出ArcBlock(ABT)的热度评定为:高

项目总结

综合评分:86分AA级

风险:低

热度:高

评级所用模型:Math区块链项目评级模型V0.2

评级模型介绍:数字世界(Math)评级说明书

ArcBlock(ABT)在团队、市场、项目规划、项目落地、项目技术上有重要突破,其团队公司主要的成员大多来自各行业有成功经验的人士;其创始人冒志鸿在数据库、社会化计算、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拥有丰富经验,兼具团队的商业落地经验和市场资源,其本身在国际上拥有全球化的国际资源。未来数字世界团队将持续关注。

投资建议

评级分数投资建议投资等级90-100项目综合能力极强AAA级80-90项目综合能力很强AA级70-80项目综合能力较强A级60-70项目综合能力一般BBB级50-60项目综合能力较弱BB级40-50项目综合能力差B级30-40项目综合能力很差CCC级20-30存在风险性项目CC级10-20多风险、可疑性项目C级0-10高风险、空气项目D级

免责声明

1. 评级分数参照评级规则表,参考进行投资决策。

2. 本次评级依据评级对象提供或已经正式对外公布的信息,相关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由评级对象负责。

3. 本报告的分析及结论只能用于相关决策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入或卖出等投资建议,数字世界不对投资者据此操作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后果。

4. 本报告版权属于数字世界所有,未经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复制、转载、出售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且不得歪曲和篡改。

5. 本机构在评级过程中,不接受任何商业行为。如有项目需要评级,请留言并带上具体资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白皮书、技术白皮书、商业白皮书、公司网站、投资顾问资料等)


声明:本文来自金色财经、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