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武龙飞的空中楼阁

Always Be Coding.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常用命令

Linux的命令非常之多,最基本的命令还是需要记住的,当然不是让你去死记硬背,而是用一些小技巧,以及对命令的理解加上练习。相信掌握常用的命令还是很容易的。在这里我只是列出了很少的一部分命令,只不过是在部署游戏服务器的时候用的比较多的命令。在这些命令的背后包含很多计算机知识,比如说信号,比如说进程在前后台运行,正则表达式。这么多知识学到猴年马月,我只能说学海无涯,另外一个就是选择自己方向。

2013-09-21 17:16:01 3346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iptables

如果对网络通信比较了解,知道两台机器是如何连通的,如何发送网络数据包的。其实还是很容易理解iptalbes涉及的策略为啥要这么设计了。对于里面的各种参数,如果经常使用linux的话,都是很容易记住和理解的。计算机的知识很杂也很多,如果全靠记忆去学习,那随着时间的冲洗很快就将你学习过的东西洗刷的干干净净。只有当你理解了,为啥人家要这样设计,而不是那样设计,这样在你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是站在设计者的角度看待问题的,只需要简单的查询下,就可以很快对这东西上手了。还有学习计算机英语也是相当重要,计算机本来就是英语

2013-09-21 14:33:48 2412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SSH

在这个*nix大行其道的年代,SSH绝对值得你拥有,虽说它的语法真的很简单,可用途相当大。比如说你在登山,突然公司一个电话告诉你服务器出问题了,在登山的过程中,肯定不能背个几公斤的笔记本吧,这个时候只要你有只能手机,并且安装了SSH,那就可以很happy的连接到服务器解决问题了。还有你想从电脑上向手机上传文件,或者逆向传送。SSH都可以在分分秒秒帮你搞定。

2013-09-07 12:43:55 2809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自动化

计算机是没有智力的,只会接受指令,运行指令,得出结果。因此就算你让它重复做一件事多少次,它也学不会自动去做这件事。对于重复繁琐的事情,做为一个懒惰的程序员,必须告诉机器去做这件事情,然后就行了,而不是每次重复告诉机器做重复的事情。因此脚本可以代替程序员去做这些繁琐的事情了。机器做事情不仅准确,而且从来不抱怨。

2013-09-07 11:04:00 2871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SVN

这是最基本的原理,就像《三体》里提到的黑暗森林法则,虽然简单,但衍生出了整个宇宙社会学。针对节点,可以执行添加,删除,修改操作。这些操作会生成一个新的节点,版本信息就会将上一个节点的区别纪录下来。这样就可以查看历史,可以回滚到任何一个节点,并且只要保留最新节点的文件就行,因为所有节点都可以通过本节点推导出来。

2013-09-06 16:52:35 1863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权限

Linux说一切都是文件,所以文件的权限问题是很重要的,看似简单,其实是很多问题的根源,比如当打开eclipse的时候,你是以普通用户user打开的,但你把一个user不拥有读权限的文件夹指定为工作目录,eclipse是会抛出打开文件失败异常。还有很多例子,需要自己慢慢体会这中间的道理。

2013-09-05 17:44:06 1828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Eclipse

这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用害怕这些看起来很复杂,功能巨无霸的IDE了, 其实他们只不过是给大家提供了可视化操作的页面,让大家更加高效便捷的去完成事情。如果对它地层所涉及的知识不清楚,用工具只能带来更多困扰。如果对背后运行的原理和技术很熟悉的话,不管IDE如何变化,都要遵循这些原理,不管操作系统如何变化,整个计算机理论知识暂时是不会被颠覆的,所以说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2013-09-05 14:15:56 2082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编译

游戏服务器是在windows环境开发的,相关跨平台的东西在这里不谈了,只谈如何将Visual Studio 工程转换到Linux下编译。这里涉及到的软件分别为:Centos版本为6.4,Visual Studio 2008,Eclipse cdt。     为了后面的知识容易理解,先简单说下C++编译原理,有四个过程。

2013-09-04 18:00:14 2723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软件安装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游戏服务器需要安装的软件和需要修改的配置。现介绍下项目,本项目服务器端是c++ + mysql组合,客户端是as写的,需要安装的服务为Mysql,Php,Apache, 以及一个nodejs的脚本。

2013-09-04 14:08:20 2646 2

原创 Centos环境下部署游戏服务器-简介

在服务器领域,微软的操作系统是当之无愧的老大,linux这几年份额也在不断增长,在linux企业级商场里,RHEL以它的安全,稳定著称。RHEL在发布新版本的时候是同时提供源代码和二进制版本的,并都可以免费获取,但是如果在线升级,或者技术咨询的话,是需要付费的。Centos是用同一份代码编译出来的,很明显和RHEL是百分百兼容的。因此很多公司为了节省开支自然是使用Centos作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

2013-09-04 11:25:32 482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