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设计的近乎完美的技能系统

 大概是玩了半年《倚天》就仿造其技能系统设计的
主要是技能都很经典,并非华而不实的东西。

网游涉及6个属性:力量,敏捷,智力,精神,幸运,RP

除了个别NPC叼专,学习技能是没有职业要求的,但是有能力要求。有的技能还需要对该系元素的理解到一定程度(如光系的净化就需要对光70%的理解度),这主要靠使用该系技能来提升,但也有其他方法。

熟练度等级:新手,高手,专家,大师。技能在熟练度未到高手之前基本上的技能是有相当的失败率的。而幸运会影响到技能的一些几率。

技能等级:初级,中级,高级。每级都有相当大的提升和改变(比如说释放对象范围扩大,效果动画变化等等)。

使用技能时要启动技能,需要剩余能力。持续一些技能效果时要占用能力。学会技能(包括技能升级)会占用角色的智力。

召唤的单位会占用精神。

一,神圣系

1,祈祷:为一个友军角色祈祷,可以让该角色立即开始缓慢的恢复HP(网游中HP是每隔5秒恢复一次),只有祈祷时才有效(也就是说停止祈祷的话,效果就消失),抗性叠加效果(也就是说几个角色给一个角色祈祷不如几个角色给两个角色祈祷划算,类推),祈祷时可以进行其他事件(就像恶魔猎手的献祭),距离目标太远会自动停止祈祷。
2,援助:治疗周围的友军(包括自己),互斥(当一个单位被援助时,不接受任何其他角色的援助)
3,拯救:极短的一段时间内立即大量恢复目标数次HP。每次恢复是互斥的。
4,神疗:习惯上被称为“圣光”,值得一提的是频繁对某角色使用该技能会让该角色产生抗疗性,导致神疗的效果下降。一次性治疗量过大会使角色的短暂性失明。对黑暗属性单位为伤害效果
5,神佑:全面提升各项抗性。抗性越低,神佑后抗性提升的效果越明显(如光抗1的角色神佑后光抗80,则光抗10的角色神佑后光抗为82,就是这个意思),只能对自己释放。
6,祝福:被祝福的角色在一定时间内,立即开始的未来几次事件(攻击或技能等事件)里幸运得到提升。如果被祝福的角色的RP为负,效果则是诅咒(幸运降低)。同样有叠加抗性。
7,复活:复活一个角色,成功率有与被复活角色的RP和幸运等有关。复活起来的角色的HP和MP还看复活的等级等因数。
8,降神术:雷同天神下凡,天神附体的角色属性成比例提升(看是什么神了),持续状态中免疫大多数魔法。准备时间长,失败率高
9,神罚:让一个RP很低的角色受到天神的惩罚(可以是雷击,陨石等,最高为无条件死亡),如果施法者与被罚者的RP相差不大,则很有可能受到同罚(很倒霉的祭祀)。
10,净化:净化掉角色身上的邪恶魔法效果。施放净化的角色会呆滞极短时间。净化成功的话,目标也会呆滞一段时间。如果净化不成功也有机会降低邪恶魔法效果的持续时间,不同的邪恶魔法效果的抗净化性不同。

二,暗黑系

1,献祭:奉献生命值来获得少量魔法值。瞬效的。
2,魔愈:回复自身的生命,并修复机体。
3,魔力黑炎弹:与火球不同的是这个可以跟踪目标,附带腐蚀效果。
4,衰弱:强有力的诅咒之一,一段时间降低目标的能力百分比。降低之前有极短时间的能力爆发时间。
5,恶魔力量:让恶魔力量来控制身体,全面提升各项攻击属性。
6,体质改造:永久性的改造身体,加强恢复能力,并能迅速提升暗黑元素的领悟。
7,重生:此技能的效果持续期间,角色死亡后立即重生。(恶魔的技能)
8,变身:变身成为一个恶魔,你将获得它的力量。(角色的属性会影响到恶魔能力的体现)
9,召唤骷髅:从尸体中召唤出骷髅来为你战斗。
10,石化:让目标无法动弹,但目标因此而提升物理防御和魔法防御。

三,战斗系

1,招架:用武器来防御敌人的攻击。
2,包扎:包扎使伤口不会扩大,好的绷带能够持续回血。
3,剑气:命中比普通攻击高的一击,升级后能够提升攻击范围。
4,十字斩:威力比普通攻击高的一击,升级后有几率给敌人创伤。
5,雷霆一击:类似山丘的同名技能。
6,冲击波:类似牛头的同名技能。
7,半月:类似传奇的同名技能。
8,神行术:类似不隐形的疾风步,速度快了很多。效果类似倚天
9,狂暴化:攻击,攻速大幅提升。命中,防御(包括魔防)大幅下降。并且受到反弹伤害。
10,不死术:效果持续期间,就算角色的生命减到负数也不会死亡。

四,火系,冰系,土系,电系,风系就不用多说了。每系6个技能。

五,魔法通系

1,冥想:在冥想时可释放技能。冥想的作用是提升精神。
2,隐身:让别人无法发现你。
3,感知:能看见隐身的事物。
4,魔法盾:有几率以魔法来抵抗部分伤害,最多抵抗一定值。
5,魔法防御:针对魔法进行防御,提高对角色释放的魔法的失败率。并运用智力精神对魔法伤害进行抵抗。
6,结界:以目标角色为中心的一个范围内的单位受到结界保护,攻击结界的话会消耗角色的魔法,持续这个技能的效果也需要消耗魔法值。结界可以叠加。
7,瞬移:瞬间移动,随机目的地。
8,空间移动:指定目的地的瞬移,距离不能过远或过进,需要有视野才行。
9,群体传送:类似大法师的同名技能。
10,群体召唤:类似召唤护身符的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