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导--7-2-b.构造新的PARTITION'(A, p, r)

修改PARTITION(A, p, r)来构造一个新的PARTITION'(A, p, r),他排列A[p..r]的元素,返回值是两个数组下标q和t,其中,p<=q<=t<=r,且有A[p..q-1]的中的元素都小于A[q],A[q..t]的元素都相等,A[t+1..r]的中的元素都大于A[q]。

时间复杂度是O(r-p)。

伪代码如下:


主要思想:若A[j]比A[p]小,则把目前标识与A[p]相等的值的最大下标加一处的值(第一个大于A[p]的值)放到原来A[j],目前标识与A[p]相等的值的最小下标的值(即第一个等于A[p]的值)放到目前标识与A[p]相等的值的最大下标加一处,然后把原来A[j]的值放到原来A[i]处,i和h一起向右移动;若A[j]和A[p]一样大,则目前标识与A[p]相等的值的最大下标加一处的值(第一个大于A[p]的值)与A[j]交换,h后移一位;若A[j]比A[p]大,把j后移一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