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制图原理

728 篇文章 1 订阅
19 篇文章 0 订阅

7.2.1 制图原理

 

    就像在第 4 章中,当我们画饼图时,我们将使用标准 .NET 的 System.Drawin 库。此示例的点是演示使用以前表示,绘图是极其简单,所以,在清单 7.6 的核心函数只有几行代码。它遍历列表中的所有元素,包含绘制的代码在两个不同的元素。

 

Listing 7.6 Drawing document using flat representation (F# Interactive)

 

> let drawElements elements (gr:Graphics) =
     for p in elements do
       match p with
       | TextElement(text, boundingBox) –>
         let boxf = toRectangleF(boundingBox)
         gr.DrawString(text.Text, text.Font, Brushes.Black, boxf)
       | ImageElement(imagePath, boundingBox) –>
         let bmp = new Bitmap(imagePath)
         let wspace, hspace =
           boundingBox.Width / 10.0f, boundingBox.Height / 10.0f
         let rc = toRectangleF(deflate(boundingBox, wspace, hspace))
         gr.DrawImage(bmp, rc);;
val drawElements : seq -> Graphics –> unit

 

    该函数绘制给定的图形对象指定元素的列表。第一个参数的类型是 seq ,表示包含 ScreenElement 类型值的任何集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处理过列表,但在第 10 和 12 章,将会看到一些其他集合 (如数组)。在代码中,我们只需要用 for 循环遍历集合中的元素,这样 ,编译器为我们推断出一般类型。类型 seq <'a> 对应于泛型 IEnumerable,所以,在 C# 中的参数类型可能是 IEnumerable。

    这个代码还使用了前一节处理 Rect 值的函数。我们使用 toRectangleF 转换 Rect 值到 DrawString 方法需要的类型,deflate 增加图像周围的空间。

    我们的绘图函数取图形对象作为参数值,所以,我们需要用某种方法来创建一个。作为最后一步,我们将写一些代码来创建窗体,把文档绘制上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