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开始

Java之父是James Gosling,这种语言的出现最初是为了在电视机、机顶盒、录像机上开发设计便于移植且高效的程序。1995年推出了JDK1.0, 1998年推出Java 2 Platform。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分为Java SE,Java EE, Java ME。


 

    Java作为一门丰富而复杂的新技术,包括以下技术层面的内容:Java编程语言,Java类库,JVM,Java工具,Java应用程序等。Java技术简单、健壮,忽略了指针和内存管理(Java=(C++)-- ++);纯面向对象,更能反映人类对世界的认识和处理模式,具有很强的代码重用性;分布式,拥有一个网络对象协议库,可以像访问当地文件一样访问Internet上的对象;改进的解释性,采用预编译生成class文件,减轻运行时的解释工作,另外有些JRE还采用JIT编译器将字节代码编译成机器码直接运行,对于重复执行的服务器端软件可以达到C语言的速度;安全,删除了指针和内存分配,运行时检验字节代码,拒绝非法内存访问,越权访问等;平台无关性(write once, run everywhere);多线程,高性能。
    JVM在Java运行环境中处于核心地位。它隐藏了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复杂性,保证了该语言的跨平台特性。实际上它相当于虚拟的一台计算机,包括指令集[CPU],寄存器,类文件格式,栈,垃圾搜集堆和存储区。垃圾回收就是将程序不再使用的内存块释放出来,以提供给其他程序使用System.gc()。
    JVM中内存划分为堆栈,堆,静态存储区。常见的垃圾回收算法有引用计数法,追踪算法,紧凑算法,拷贝算法,分代算法和适应算法。垃圾回收发生的不可预知性,精确性。不同的JVM可能采用不同的垃圾收集,垃圾收集的实现和具体的JVM以及JVM的内存模型有着非常紧凑的关系。
    Java源程序通过“编译”,转换成字节码存储在.class文件中。字节代码在运行时被加载、校验并在解释器中运行。Java计数运行字节代码包含如下三大步骤:
1.加载代码--由类加载器执行;
2.校验代码--有字节码校验器执行;
3.执行代码--有运行时的解释器执行。
    

 
    
    类加载器为程序的执行,加载说需要的类。类加载器将本地文件系统的类名空间与来自网络的类名空间相分离,以增加安全性。字节代码校验器主要是检验代码段语法格式是否正确,有无违反规则的非法代码,是否违反对象访问权限,是否试图改变对象类型。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的缩写,Java开发人员应该安装JDK,通常JDK中已包含一个JRE拷贝。JRE是Java运行环境的缩写,基本上就和JVM是同一个概念,运行Java程序应该安装。
    应设置的环境变量包括:JAVA_HOME, PATH, CLASSPATH。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创建,大小写无所谓,若存在则点击编辑,不存在则点击新建。java_home:该环境变量的值就是 Java 安装位置,一些 Java 版的软件和一些 Java 的工具需要用到该变量,设置 PATH 和 CLASSPATH 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该变量以方便设置。Path使得系统可以在任何路径下识别java命令设为: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CLASSPATH:也指定一个路径列表,是用于搜索Java运行时需要用到的类。在 CLASSPATH 列表中除了可以包含路径外,还可以包含 .jar 文件。Java 查找类时会把这个 .jar 文件当作一个目录来进行查找。.;%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要加.表示当前路径) 。
编译代码:javac Hello.java
运行代码:java Hello(注:如果把该class所在路径加入classpath中,则在任何路径下可以执行这条命令)
    任何一个Java应用程序都要包含一个入口方法,程序运行时从这里开始: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也可以写成static public void main(string args[]);

总结:
java是一门丰富而复杂的而技术;
JAVA虚拟机处于核心地位,保障了JAVA的平台独立性;
虚拟机可以进行自动内存管理,并且进行安全检查;
JAVA包含三个版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应用需求;
开发JAVA 程序的三大步骤:编写 JAVA 源程序,编译源程序,运行程序。



转自:http://bupter520.javaeye.com/blog/7600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