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Rem布局--雪碧图css sprite

为什么使用雪碧图

[摘要]

CSS Sprites又称css精灵或者谐音css雪碧,是一种网页图片应用处理方式,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个一键生成css雪碧图片的工具,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提高开发效率。

CSS Sprites又称css精灵或者谐音css雪碧,是一种网页图片应用处理方式。将一个页面内所需要显示的图片全部整合到一张大图中,并使用css属性background进行调用。这样的话,当页面渲染时,可以减少请求次数,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加快网页加载速度。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但由于将小图整合到一张大图,又要准确的写出所需小图的background-position值,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比较浪费时间,很多人只能放弃这个比较繁琐的步骤。

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个一键生成css雪碧图片的工具,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提高开发效率。

软件下载地址

      点我下载  提取密码  hu90

雪碧图-优缺点

CSS Sprites 的优点:

  • 减少图片的字节

  • 减少了网页的http请求,从而大大的提高了页面的性能

  • 减少命名难的问题

CSS Sprites 的缺点:

  • 在图片合并的时候,你要把多张图片有序的合理的合并成一张图片,还要留好足够的空间,防止板块内出现不必要的背景。

  • 在宽屏,高分辨率的屏幕下的自适应页面,图片如果不够宽,很容易出现背景断裂。

  • CSS Sprites在维护的时候比较麻烦,如果页面背景有少许改动,一般就要改这张合并的图片,无需改的地方最好不要动,这样避免改动更多的CSS,如果在原来的地方放不下,又只能(最好)往下加图片,这样图片的字节就增加了,还要改动CSS。

提示:
         background-position属性设置背景原图像(由 background-image 定义)的位置,意味着使用这个属性的前提是必须设置背景原图像background-image。

pc端 使用案例

下载css sprite工具并使用工具合同雪碧图

导出cssSprite.css

.img {
	background: url(../imgs/img.png) no-repeat;
	display: inline-block;
}

.auth {
	height: 49px;
	width: 41px;
	background-position: 0 0;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