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那些小事(异步串行通信)

  今天跟公司的同事进行了一起探讨“异步串行通信”的问题,这章节是在一本叫《嵌入式系统构件》里讲到的。刚好今天由我进行这章节的讲解,所以想写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更多是希望大家给更一些这方面的指导。从在学校接触到的usart、iic、spi的通信,到现在这家公司后接触了RS485接口的半双工通信。RS485接口一般用在工业上的控制接口,如modbus协议的数据传输,使用RS485接口。对于异步串行通信这里主要想分享下书本里说到怎么通过程序实现异步串行通信的思想。三种软件模块:1、底层驱动程序即是通过发送和接收中断进行数据的传输;2、增加一个缓冲区,可以使用缓冲串行I/O,COMMBGND这种是前后台的方式;3、是通过RTOS与底层驱动的接口,COMMRTOS允许多个任务进行使用缓冲I/O。第二种自己不怎么理解,感觉跟第三种差不多。这里主要是探讨第三种模式带操作系统的。在这里还是提一下RS232、RS422、RS485在硬件上的区别。RS422是使用了两个收发器、RS485只用了一个收发器。RS422、RS485都一般都是通过RS232进行转接的,232是支持底层usart全双工通信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